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更改端午假期 芝罘区教体局称尚在考虑(图)

2010-06-10 18:28:56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学生假期(蓝色区)与家长假期(红色区)只重合一天

  胶东在线网6月10日讯(记者 管丽娟)自6月8日起截至记者发稿时,本网“网上民声”共收到芝罘区学生家长抗议芝罘区教体局更改法定端午假期留言52条,占三日以来教育局总留言数的90%。据了解,芝罘区教体局将学生放假的日期定为6月16日至19日,与家长的法定端午假期只有一天重合,从而引发了不满。

  10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多位在“网上民声”参与留言的学生家长。李女士的孩子就读于毓璜顶小学,因为平时工作较忙,很难抽出时间带孩子回莱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一个月前,李女士就向公公婆婆保证端午节一定带孙子回老家。然而芝罘区教体局下达的放假通知,让她措手不及。“从烟台回莱州,开车要二个多小时,婆婆家又在乡下,一天的时间根本没有办法来回。”同样是毓璜顶小学学生家长的赵先生则告诉记者,此前他已与上海的同学联系好端午假期带孩子游世博,孩子放假时间改变了,提前订的打折机票又不允许退换,着实让他懊恼。

  比起被打乱的出行计划,对孩子人身安全的担心,是引发家长对更改放假时间不满的另一个因素。“17、18号两天,孩子自己在家,做家长的怎么能放心呢?老人不在身边,这样的日子也没有特长班可以送孩子去。”刘女士是养正小学的学生家长,担心孩子没人照管,是她在“网上民声”留言反映问题的主要原因。“刚放了三天假,我再请两天假回家看孩子,领导会怎么想啊!不请假吧,孩子一个人扔家里,工作也集中不了精力了。”张先生的孩子就读于南通路小学,爱人在外地工作,本想全家在小长假里团聚一番,没想到看孩子都成了问题。

  记者共联系到9名参与留言的学生家长,他们的孩子均是小学阶段的适龄学童。相较他们,中学学生的家长对芝罘区教体局的放假安排没有过多意见。华侨中学的学生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正在读初三,明年就要参加中考,不会在小长假里安排出行计划,而且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所以学校如何放假他并不关注。

  对于学生家长反映强烈的端午节放假问题,市教育局通过“网上民声”给予了解答。据市教育局回复,端午节放假时间国务院规定6月14日至16日,12、13日周六、周日不休。据此放假,造成学生从6月7日至13日要连续上课7天,易导致课业负担过重。节后,6月17、18日学生上课两天,19、20日双休日,又要放假两天,导致上课时间零散,易引发学生浮躁,不利于学生学习和学校教学。基于此,芝罘区将原放假时间调整为6月16日至19日, 13、20日不休。这样调整,一方面6月7日至12日上课6天,可以避免学生连续上课七天的负担过重的问题,另一方面6月13日至15日上课3天,20日至25日上课6天,可以避免由于时间零散导致学生浮躁不利于教学与管理等问题。

  对于市教育局的解答,学生家长反问为什么单单芝罘区的学生容易浮躁或是疲劳,而且小学生本身是个便于管理的阶段,芝罘区教体局通过市教育局给出的答复家长们并不满意。10日下午,多位家长向本网打来热线电话,希望能够通过“网上民声”来呼吁芝罘区教体局将学生端午假期改回法定。

  就家长反映强烈的端午学生放假问题,记者联系了芝罘区教体局,该局教育科牟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芝罘区教体局的领导已经知晓,并在考虑之中,至于是否改回端午节的法定放假方式,目前尚不能确定。学生家长如对端午节放假有其他意见和建议,可拨打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电话6226580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