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追踪:黄务居民渴望纳入自来水公司统一供水

2010-05-14 17:32:42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5月14日讯(记者 管丽娟)5月12日,本网报道了黄务片区停水四天的消息,黄务的自来水供应因何与其他地方不同?居民们何时才能不为自来水而发愁?今天上午,就黄务自来水供应的问题,记者对相关单位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自来水公司并没有为黄务片区提供自来水供应服务,该地的自来水是由黄务水厂提供,其上级主管单位为黄务街道办事处。

  面对居民的投诉,黄务水厂给出了解释:5月7日,某建筑工地施工时挖断管道自来水管道,管道断裂处有一个接口,带来一定技术难度,所以修复时间较长,至使居民区停水四天。由于黄务片区近年建设项目较多,过去所发生的停水事件,也多为施工意外造成,水厂本身供水是正常的;每次恢复供水时管道里涌出的杂质使水体浑浊,而水厂提供的自来水水质本身是合格的。当记者询问水厂为何不将管道图纸提供给施工方避免损失时,该厂没有作出回答。

  “水厂说得再好,我们也希望能和芝罘区的其他市民一样喝上自来水公司的水。”“光保证有什么用呀,我们看的只是事实,经常停水,水质又不好。”黄务的居民对于黄务水厂的解释并不满意。综观近年来黄务居民反映强烈的自来水问题,他们无不希望能将黄务片区纳入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范围。黄务居民的要求很朴实也很平常:“下班回家后,能用清水做顿饭;打开洗衣机,别被黄水染坏衣服;小区停水时,能收到通知做好蓄水准备。”

  黄务居民的生活愿望能够实现吗?黄务街道办事处主管供水的周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经常接到居民们关于供水问题的情况反馈,黄务街道办事处也很重视居民们的意见。随着我市南城开发步伐的加快,黄务街道已有计划将黄务片区转入市自来水公司统一供水区域,目前还在相关的技术调研阶段。是将黄务水厂进行技术改造纳入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还是由自来水公司技术投入接手黄务片区自来水供应,还需要进一步论证。值得欣喜的是,黄务片区的自来水问题已经引起关注,希望不久的将来,黄务居民能够不再为“水”发愁,平静生活。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