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月度通报 > 正文

4月份房管人事旅游等26个部门回复率不足90%

2010-05-10 17:25:57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2010年4月,“网上民声”栏目共收到有效网民留言5270条,已回复5096条。其中,内参留言340条,内参已回复324条,内参未回复16条,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2058条。根据5月4日下午5点的统计,4月份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6.7%。(后附当月各部门回复情况排行,根据回复率及留言总数排序)

  数据显示,4月份留言总数、各种跟帖及评论数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但回复率有所下降,文化局、人事局、旅游局、物价局、房管局、500供热公司等一些热点部门回复率过低,未达到90%。(详见附件1)从本月日常统计来看,总体回复率继续平稳上升,保持在96%以上,说明栏目运行平稳。

  本月回复率在99%以上的部门有(共52个):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建设局、国土局、工商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卫生局、广电局、公交集团公司、联通公司、公路局、新奥燃气、人口与计生委、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地税局、供电公司、法律援助中心、国税局、房产交易中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消费者协会、烟台移动、海事局、检察院、安监局、信息产业局、电信公司、火车站、检验检疫局、法制办、光大银行、农村信用社、司法局、残联、农业局、烟台汽车总站、烟台山医院、国际机场、妇联、气象局、团市委、发改委、老龄办、人防办、烟台港集团、海关、疾病控制中心、兴业银行、动物卫生监督所、民生银行、烟草专卖。

  本月回复率在90%以下的部门有(共26个):物价局、旅游局、国资委、人事局、500供热公司、文化局、行政审批中心、恒丰银行、房管局、新闻出版局、邮政储蓄银行、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华夏银行、外经贸局、畜牧局、财贸办、烟台银行、黄渤海渔政局、交通银行、经贸委、人民银行、港航局、科技局、农机局、体育局。

  本月没有网民留言的部门有(共8个):口岸办、粮食局、农业发展银行、侨办、审计局、外事办、民营经济发展局、盐务局。

  4月份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详见附件2):对生育保险相关政策的咨询;拒绝开据发票;对房屋契税政策的咨询;对二手房相关政策咨询;对企业年检问题进行咨询,并提出质疑;道路拥堵;停车难;红绿灯、护栏、隔离带安装不合理;落户问题;对驾照问题的咨询;交警执法;无故停电;机顶盒咨询;土地证办理;咨询独生子女费问题以及准生证办理的相关政策;单位工资发放不合理;网吧;噪音扰民;占道经营;房产证办理;对学校的投诉;对学生上学如何划片的咨询;食品卫生;通燃气;违章建筑;投诉基站、信号塔;公交车投诉;中考政策微调的讨论;康惠公司站点问题讨论。

  嘉宾访谈方面:根据市委文件,本月交通运输局及环保局分别参加了民声访谈节目,现场回答网民有效提问留言35条。

   记者追踪:本月,“网上民声”共采集发布追踪报道19篇,其中有7个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民航大厦南侧护栏、环翠小区花脸楼、公交站牌标识被撕、摩托车出行安全问题、大海阳臭门洞、公交进站规范、大海阳信号灯故障),受到重视并在解决过程中的有4个(服务行业滥收押金、康惠公司公交站点该不该搬、老城改造卫生死角清理、金都广场12层顶违章建筑),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并引发市民热议的3个(校门能否提前开、风暴行动、垃圾桶是否应该加盖)。

  系统内媒体合作:与电视报的合作状况良好,栏目组定期更新电视报“民生聚焦”内容,电视报采用民声稿件2篇。

   舆情汇报:本月,对市政府的舆情汇报继续进行,栏目组挑选涉及公益问题的部分热点问题上报给市政府有关部门,其中,《康惠公司站点是否该调整》问题得到了高层领导的批示。栏目组记者正对该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追踪。

  热点话题方面:3月30日栏目组推出的关于“城市管理年”和“老城改造”的民意调查继续进行,截至4月底,共收集到网民有效留言1200余条,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大量民意参考,5月份,栏目组将安排记者对收到的部分意见进行追踪采访,深入了解情况。

   

附件14月份各部门回复情况统计表

附件24月份热点问题详细情况总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