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月度通报 > 正文

2月网上民声运行情况通报:22部门回复率不足90%

2010-03-19 11:04:42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2010年2月,“网上民声”栏目共收到有效网民留言2735条,已回复2587条。其中,内参留言194条,内参已回复173条,内参未回复21条,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855条。根据3月4日下午5点的统计,2月份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4.6%。(后附当月各部门回复情况排行,根据回复率及留言总数排序)

  从数据分析看出,2月份,留言总数仅为上月的一半,跟帖数也有所下降,主要是春节长假导致的,而回复率也有大幅下降,客观原因有二,一是春节长假在2月份,节日前后,各单位工作忙碌,网民留言未及时答复处理,二是机构改革,部分单位正处在新旧单位过渡阶段,单位领导督促力度不够,工作人员亦无暇顾及,本单位内部协调出现问题。此外,还有其他几个方面的原因:1、部分单位如公安局缺乏完善的“网上民声”工作机制,致使该项工作一直不尽如人意或回复率分时段下滑。2、有的单位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不重视,直接导致具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低。3、有些部门如环保局、卫生局投诉类问题占多数,查处需要更长的时限,导致部分留言不能及时回复,但该类部门问题处结率较高。4、2月底新增加14个参与单位,因对接工作一直在进行,新单位的部分问题未能及时回复。

  本月回复率在99%以上的部门有(53个):

  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规划局、城管局、教育局、广电局、民政局、国土局、人口与计生委、公路局、新奥燃气、联通公司、国税局、供电公司、地税局、建设银行、农业行业、海事局、信息产业局、安监局、工商银行、发改委、法制办、电信公司、检验检疫局、人民银行、残联、检察院、农村信用社、国际机场、光大银行、海关、林业局、国资委、烟台银行、公交集团公司、司法局、团市委、新闻出版局、经贸委、老龄办、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烟台港集团、民生银行、行政审批中心、烟台市医院、房产交易中心、港航局、华夏银行、火车站、气象局、消费者协会、畜牧局、烟草专卖局

  本月回复率在90%以下的部门有(22个):

  卫生局、500供热公司、人事局、房管局、水利局、移动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公安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海洋与渔业局、旅游局、体育局、农业局、财贸办、恒丰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黄渤海渔政局、法律援助中心、科技局、审计局、外经贸局

  本月没有网民留言的部门有(12个):

  动物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口岸办、粮食局、农机局、农业发展银行、侨务办、人防办、外事办、民营经济发展局、烟台汽车总站、盐务局

  2月份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幸福区片路况差急需修复,春节前后车辆单双号限行不合理,部分小区内路灯不亮,假期劳动权益保障,春节期间燃放鞭炮问题,红旗路立交周边红绿灯、公交、限速带等交通问题,楼盘预售许可,户口迁移与落户,火车站使用后暴露的弊端

  2月底,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本栏目新增加14个参与单位,具体为:知识产权局、火车站、烟台汽车总站、公交集团公司、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房产交易中心、消费者协会、动物卫生监督所、疾病控制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兴业银行,经过电话、qq沟通,座谈会等,现已完成工作对接,新单位“网上民声”工作正式启动。

  嘉宾访谈:本月共有市海洋与渔业局及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两个热点单位参加民声访谈节目,现场回答现场网民有效提问留言36条。同时策划了与妇联合作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特别节目——维护妇女权益访谈。

  记者追踪:由于栏目组新成员的加入,本月,网上民声共采集发布追踪报道24篇,其中有16个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其余问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广大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