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公交站牌设计不合理 带来不小交通压力(图)

2009-11-27 17:11:47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建设银行站点距离路口太近,导致压车现象
西南河站点路两侧站牌距离过近,公交车停靠时占据了大半路面

  胶东在线网11月27日讯(记者 赵庆欣)“不知道是谁设计的公交车站点,竟然把站点放在十字路口,公交车一停,再加上直行的红灯一亮,右转弯的车全压在后边!”一位网友在本网“网上民声”上这样抱怨。该网友反映,南大街建设银行公交车站牌太靠近十字路口,以致给交通带来很大压力。记者调查了解到,因公交车站牌设置不合理造成的交通拥堵,在市区不止一处,交通局运管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站点暂时不便改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大街建设银行路口,这里有解放路西侧的“解放路”站点,共有六路公交车在此经过,距离路口五十米左右,解放路东侧站点距离更远些。网友反映问题最严重的是南大街南侧的建设银行站点,这处港湾式设计的公交车站点,紧挨着十字路口,1、2、5、10、52、86等六路公交车从此经过,公交车停车线距离路口的停车线仅一米左右。上午11时许,车流量明显增加,最严重时站点处甚至能积压5辆公交车,右转弯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有时直行信号放行了,公交车还在排队进站,后面的车也跟着倒霉。3位交警不到11时就在路口严阵以待,等待交通高峰时段。执勤交警说,公交车站牌设置的不合理在高峰时期给交通造成相当影响。

  上午11时30分,记者又来到西南河路“西南河”站点。司机反映,这里的两个站牌不像其他站牌一样错开一定距离,而是几乎是对称分布在道路两侧,交通高峰期因公交车停车,往往能把路堵死。记者看到,这里为立杆式站牌,平和律师事务所前道路西侧站点总共有21、22、42、43、44、46、62、80等八路公交车通过,道路东侧的站点则有九条公交车线路,两个站点南北相距不过二十余米,站点距南通路路口也很近。记者赶到时,正值交通高峰,西南河路道路比较窄,密集的公交车一辆接一辆,由于公交车站点太近,东西两侧的“公交车队”连在了一起,中间仅能过去一辆小汽车,给来往车辆造成很大不便,路上一度出现交通混乱的局面。附近居民说,下午下班、放学的时段问题更严重。

  交通局运管处客运三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建设银行站点设置时,路口原本是花坛,没有红绿灯,不存在停车问题,后来花坛拆了,增设了红绿灯,路口也扩宽了,站点才距离路口那么近,该工作人员强调,是站点建设在先,路口改建在后,另外交通管理也是影响交通的一个方面。“那里是港湾式站亭,是用电的,地下有管网,如果挪位置,将会是整体改造,涉及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非常麻烦。”

  至于西南河路站点过近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西南河站点距离下个站点过近,虽然是立杆式结构,也没法调整。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