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我家小区周围有一股股的异味(图)

2009-11-19 16:34:57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产生异味的街道附近,一座座住宅楼拔地而起

  胶东在线网11月19日讯(记者 赵庆欣)福山区的辛女士在北四路天府街的富丽花园买了一套房,每次去新房,她总会在附近闻到一股股的“化学制剂”的味道,这让辛女士很担心,“电视上说北四路要规划成商业街,可这些有污染的企业在这里,居民的健康怎么办?”

  19日上午,记者乘坐35路公交车来到了富丽花园。刚一下车,一股呛人的气味就扑面而来,说不清是什么味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化工制品才能散发出那样的味。气味夹杂在风中,一阵阵地吹过来,让人很不舒服。天府街上,富丽花园、怡景花园等建筑群已初具规模,预示着这里将是一大片生活区。住宅小区附近有两家大的企业,白马包装有限公司和日本独资的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居民们反映,异味的源头来自白马包装公司,这点从富丽花园售楼处得到了证实。一位网友说,“今天早上从白马经过,有一股很刺鼻的味,经常这样。”记者在现场一直停留到下午1点,味道没有散去,其中白马包装厂门口、天府街派出所直到富丽花园售楼处一线,气味最为浓厚。

  白马包装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显示,公司生产各种自封袋、葡萄袋、滑块袋,年出口量在一万三千吨以上,现场还可以看到,该公司包装检修车间车间三、项目部的厂房,也在施工过程中。记者拨通了白马包装国内贸易部电话,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一些小的塑料厂,可能在加工过程中使用添加剂及废旧料,会有一些污染,但该公司原料100%是进口的,在加工过程中只是物理状态的变化,并没有添加化学添加剂,外部环境空气流通的条件下,不会影响到人的健康,并表示该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食品包装,产品经得住欧美、日本市场的检验。王姓工作人员说,工厂的环保符合政府部门的相关规定,也有政府部门检测的报告,同时作为一个企业,利润是一方面,社会责任也是一方面,公司十分重视环保这一块。至于天府街上的异味,该工作人员并不知道是怎么产生的。

  记者联系上了福山区环保局。负责投诉的一位罗先生说,刚刚还接到了个市民关于这个厂的投诉,他表示白马包装厂附近的气味实际上是一种塑料的味道,对身体有无影响不好说,但材料本身毒性不很大,是聚乙烯融化以后出来的一些味。罗先生表示,气味这方面国家和省里都没有标准,不好界定,检测也有难度,但接到投诉后,会通知企业改进设施,把气味降到最低,“他们本身有一个小的处理设施,不行通知他们再上一套设施。”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