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收了钱协议却没签 我们交的钱哪去了(图)

2009-10-21 17:06:32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嘉诚花园

  胶东在线网10月21日讯(记者 赵庆欣)嘉诚花园的100多户居民,5、6月份时就已经交纳了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的费用,近半年过去了却迟迟没有动静,居民王先生连续在本网“网上民声”上反映此事。记者经调查了解到,虽然嘉诚花园早已将户表改造费用交给了自来水公司,却因为嘉诚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协议上存在分歧,导致100多户的户表改造工程一直拖了下来。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塔山东路的嘉诚花园,该小区保安室大门紧锁,里面空荡荡的,桌子上压着一张水费收缴记录,小区内也是杂草丛生,许久没人打扫。居民反映,小区物业在春节过后就撤离了,原因可能为“收不来钱”。5、6月份收缴了户表改造费用,之后一直没了动静。居民高师傅说,他家交了532元,其他家也根据面积交纳了不等的费用,收钱后就没信了。

  没有物业的情况下,是谁收了居民的钱,改造又为什么迟迟没有开始呢?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嘉诚花园的开发方——嘉诚实业有限公司蒋经理的电话。蒋经理介绍,之前并没有物业入驻,所谓“物业”严格来说,是公司安排的“服务队”,因为收不来钱,春节过后服务队撤离了嘉诚花园。户表改造是嘉诚公司在操办,改造费用已经全部收齐、交到自来水公司了,可由于内部管网的产权、水的损耗费用等问题,一直没能与自来水公司达成协议。

  在市自来水公司,蒋经理的说法得到了确认,“用户部分的钱已经交到我们这里了,可他们一直没来签协议,外管网改造的钱也没到帐,没有新进展也不来办理退费。”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嘉诚花园当初开发时,自来水管网部分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交纳一定费用后由自来水公司施工,而是为了节省资金,自己铺设管道,接通了塔山集团的自来水。而这也为今天的户表改造埋下了隐患。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丁主任表示,严格来说,嘉诚公司这种做法是违规的,根据相关规定,嘉诚花园居民并不是自来水公司的用户,自来水公司没有接收的义务,但为了居民考虑,自来水公司于08年3月份做了管网设计,并根据嘉诚公司的要求于09年6月份做了变更。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之后就没了下文,嘉诚公司也没来找过自来水公司。

  记者了解到,外管网改造费用嘉诚公司已表示可以承担,自来水公司和嘉诚公司的矛盾主要集中在小区内部管网的产权及由此衍生出来的费用问题上。根据《烟台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小区内部管网维护及总表与分表之间产生的损耗,应由产权单位嘉诚公司承担,但嘉诚公司却想把这部分全部移交给自来水公司,只负责因地势高而设立的加压站的日常运转,甩掉内部管网维护及水的损耗这个包袱。嘉诚公司把希望寄托在我市根据今年5月1日实施的《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中相关规定,即将制定的政策。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则认为,新政策不大可能有太大变化。而根据记者多方打探的消息,嘉诚公司迟迟不签定协议,除了有等待政策的因素外,还因当初私自引入塔山集团自来水,由此而产生了一系列利益纠结迟迟得不到解决。

  嘉诚公司蒋经理说,万一真无法实现管网改造,也会把钱退给居民。然而居民迫切期待的不是退费,而是改造的顺利完成。改造后不仅可以降低水价,更可以将管网纳入城市供水系统,供水更有保障。某知情者建议,业主也可通过业主委员会,引进新物业,或直接与自来水公司签署协议,但管网改造的巨额费用就没了着落,知情者认为,“目前的情况,需要业主、嘉诚公司及嘉诚花园物业、自来水公司、塔山集团五方共同协商、共同努力,事情才能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