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 正文

针对烟台市交通现状,提出七条好建议

2009-03-26 08:32:04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299045的网民通过本栏目向公安部门留言,针对烟台市交通现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老城区改造与新城市的建设,道路规划应认真分析研究,达到科学化和人性化。比如在临近路口处预留右转弯导向车道,以减少与行人通行发生冲突。

  2:增加完善路口监控设施。推广安装摄像设备,悬挂诸如“闯红灯拍照,请按信号箭头指示方向行驶”等警示标牌。全市路口监控率应达到80%以上。

  3:信号灯,标线设计合理化。举例:南大街沃尔玛路口,南北向左转与直行发生冲突,此处车流量大,交叉拥堵,难以通过,建议先左转后直行;化工路与幸福南路路口,东西向左转进入待转区信号指示错误,影响南北向直行;青年路三站路口,北向南左转困难,此路口为非正十字路口,行人车辆均多,建议整改。

  4:实行人车分离,单独设立行人通过信号灯(含非机动车).不要以为这样会影响机动车通行,其实总比人车混杂,让与不让要快得多,同时更加的安全,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大难的问题。

  5: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比如威海,建议实地考察;增加与各专业院校及机构的合作,同济大学个人感觉也不怎么样,不行咱就换一家。

  6:增强广大干警的岗位责任心。鼓励大家踊跃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比如行人与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交警基本上没有管的;进一步发挥协警的工作作用,在上下班高峰,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建议增加老年义务协管员,发挥了其余热又改善了交通秩序,一举多得。

  7: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行人和非机动车。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及综合素质;逐步改善交通状况;全面提升窗口形象;彰显城市文化魅力;实现: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