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市长关注  >  追踪 > 正文

供热企业亏损3亿,供热价格不得已上涨

2008-10-17 17:50:59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10月17日讯(记者 宋君)近日,针对网民对今冬供热价格调整的广泛质疑,市领导在“网上热点”第30期作出批示,要求物价部门密切关注百姓心声,跟踪阐明涨价原因。

  物价部门日前决定,调高今冬供热价格,引起了广大网民的质疑与反对,对供热企业亏损无法信服。为此,市物价局通过“网上民声”交流平台做出详细解释。

  据物价部门解释,芝罘区、莱山区现行供热价格是2005年调整的,考虑到市民的承受能力,当时价格就没有调整到位。市物价局于2006年、2007年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调整供热价格听证会,并制定了供热价格调整方案,因国家价格政策等原因,均未出台。供热企业增加的支出,由政府补贴一部分,供热企业自行消化大部分,近几年,由于煤炭、水、电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供热企业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态。

  目前,我市市场的煤炭价格,比去年上涨了一倍,供热企业经营状况更加严峻,煤炭因素在供热生产成本中占的比重较大。据调查,截至目前,市区三家规模较大的供热企业累计亏损已达3.07亿元,银行贷款余额达1.7亿元,外欠款1.3亿元。有的供热企业不得不靠借款为职工发工资,大部分供热企业已到了无处贷款无钱买煤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供热价格不作相应调整,供热生产将难以为继,势必影响到市区今冬明春的正常供热。为确保冬季供热正常启动,安全运行,保证群众冬季采暖,今年的供热价格调整势在必行。

  广大市民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与6244594联系咨询。另外,物价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将于10月22日上午9:00做客本网直播间,围绕民生物价、服务百姓、改善民生主题,就网民关注的热点价格、收费政策及问题,通过“民声访谈”节目,与广大网友进行现场交流,网民朋友可以通过即时互动交流平台在节目中向嘉宾进行咨询,物价局嘉宾将对网民提出的问题给与详细解答。

点击进入市物价局嘉宾访谈留言页面进行留言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