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栏目动态

《民声乐章》一书出版 请征文与摄影获奖者尽快领取

胶东在线 2008-10-13 14:21:31

  网上民声五周年(专题)

  请“网上民声”五周年征文与摄影大赛获奖者尽快至本网编辑部领取《民声乐章》一书,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外地获奖者证书与书籍将于11月底统一邮寄,请尽快与本网联系。

  胶东在线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杨胜武)开创于2003年5月的“网上民声”栏目,五年里荣誉不断,亮点频闪。在该栏目创办五周年之际,汇编栏目精彩篇章的《民声乐章》一书,今天正式与广大网友见面。

  “网上民声”栏目,首开了中国网络媒体利用互联网为百姓和政府搭建平台之先河,实现了“官”与“民”的网上互动交流。通过听民声、解民意、办实事,汇集了大量的社情民意,及时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卓有成效地促使了民生问题的解决,对化解社会矛盾、建设和谐社会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网与广大网友交流时指出:“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网上民声”栏目正是遵循这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的。

  五年来,“网上民声”栏目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一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耕耘,换来了“网上民声”的丰硕成果。从最初的28个部门参与到今天的94个部门,从网站的一个普通栏目到今天享誉国内的名牌栏目。中宣部、新华社、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等都对这一经验进行了突出介绍和重点报道。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在全省推广学习。中共烟台市委书记孙永春则先后两次对进一步办好“网上民声”栏目作出重要批示。今年1月,“网上民声”荣获中国互联网最高奖——“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我国互联网专家、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会长闵大洪说,胶东在线“网上民声”的上榜,是在地级市网站中的一个突破。4月,“网上民声”又荣获第18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复评优秀栏目。所有这一切,都是对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所表现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民生意识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各级领导对胶东在线的关爱和期望。“网上民声”获得的成绩和荣誉,凝聚着参与交流的各部门领导及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还得力于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

  “网上民声”被公认为是烟台的和谐园地,这从网民的感悟和赞美声中便可得到印证。庆贺“网上民声”五周年之际,我们先后举办了“民声”征文、摄影、庆典等一系列活动。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纷纷表达对“网上民声”栏目的信赖与支持,拳拳之心令人感动。一篇篇文章饱含着深情,一幅幅照片凝聚着真情。其中有栏目的参与部门五年来在处理“民生”问题过程中的种种感悟,有网民在建议、反映“民生”问题后得到答复的舒心,有对“民声”栏目未来发展的希冀,有对“民声”平台的赞美……等等,这些无不时时激励着“民声”栏目向着更高的目标去追求。

  今年6月26日,胶东在线在烟台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了“服务民生,共建和谐”网上民声五周年回眸与展望庆祝活动,来自中国网、央视网、城市网盟和省、市各级领导、94个参与部门的相关人员及部分网民300余人出席,共同见证了五年来“网上民声”创造的辉煌,活动现场新版的启动,预示着“网上民声”栏目在发展的征程中又吹响了新的号角。

  本书是对“网上民声”栏目精彩篇章的汇编。该书的出版,既是我们五年来对“民声”栏目探索完善的一个总结,又是对网民朋友多年来关爱“民声”的回报。

  让我们共同期待“网上民声”下一个更精彩的五年吧!“服务民生,共建和谐”民声征文全部作品展示

  2007年,在胶东在线开通五周年之际,举办了“相伴胶东在线”征文大赛,共收到105篇,从中评选出一至三等奖六篇及优秀奖45篇,结集成书。同年8月,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有你的日子》出版,该书除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外,还收录了诗人朱相如的诗歌《胶东在线放歌》,教授、作家安家正的《为胶东在线祈福》,高级记者、作家刘汉君的《红杏出墙》三篇文章。“相伴胶东在线”征文全部作品展示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