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栏目动态

政府群众连心桥服务民生共建和谐

胶东在线 2008-06-26 17:38:30

“网上民声”新版启动

网上民声十佳单位领奖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黄泽存致辞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秀香致辞

烟台市广电局局长郑云致辞

  胶东在线网6月26日讯(记者 宋君) “服务民生,共建和谐”——网上民声五周年回眸与展望活动今天下午在烟台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烟台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对“网上民声”工作十佳单位和20个先进单位、3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黄泽存,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秀香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网副总编张梅芝,央视网总监马万明,中国城市网联理事长田勇,亚洲电视内地事务总经理李增宝,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洲等领导应邀出席,“网上民声”94个参与部门的相关人员及网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2003年,胶东在线网站与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联合推出了“网上民声”栏目开创了政府部门利用网络与市民对话的先河,成为中国网络媒体的首创。经过五年的不断探索、完善与创新,“网上民声”已成为响誉全国的品牌栏目,参与其中的部门由最初的28家发展到目前的94家,几乎涵盖了全市所有政府部门及中央、省属驻烟的热点“窗口”单位,并且延伸到县市区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累计收到网民留言23万条,其中报送政府舆情内参2.5万条,回复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解决了大量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网上民声”已形成了一套规范的管理和运行机制,成为新形势下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一条重要渠道,有效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为推进阳光政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党政部门以及网络媒体参观学习。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都对“网上民声”经验进行了重点宣传,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山东宣传信息》以大篇幅刊发胶东在线“网上民声”经验。2008年1月,“网上民声”栏目荣获中国互联网最高奖—“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2008年4月,《网上民声》专栏又获得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作品名专栏奖,两项大奖均是自05年设立以来,全国地市级网站唯一获此殊荣的栏目。

  黄泽存在讲话中说,胶东在线创办的全国知名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汇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阳光政务,建设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我省新形势下的网络文化建设和服务民生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经验,在全省作出了表率。希望胶东在线网站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珍惜荣誉,开拓创新,不断培植更多的像“网上民声”这样受百姓欢迎的名牌栏目,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朱秀香在讲话中对“网上民声”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对栏目今后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她说,胡锦涛总书记最近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与广大网友交流时谈到“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一定要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建设好“网上民声”这条渠道,进一步畅通民意,服务民生,带着务实的作风拓宽政府部门联系群众的渠道,加强部门与群众的双向交流,在引导群众中开辟新境界。

  此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对“网上民声”栏目的创办历程和社会影响进行了全面回顾展示,有关领导还点击启动了“网上民声”新版,参与互动活动“征文与摄影大赛”的获奖者也与先进单位同台受奖。胶东在线联合央视网、烟台人民广播电台现场直播了活动盛况,中国网、中新网、东方网及新浪网等知名网站同步转播。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国际在线等中央新闻单位网站,地方网联、城市网盟及全国广电联盟成员单位等百余家网站纷纷发来贺信,并祝贺“网上民声”开通五周年。

  附:

  一、烟台市“网上民声”工作十佳单位

  烟台市交通局

  烟台市教育局

  烟台市规划局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

  烟台市建设局

  烟台市工商局

  烟台市环境保护局

  烟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房管局

  烟台网通公司

  二、烟台市“网上民声”工作先进单位

  烟台市人事局

  烟台市国土局

  烟台市卫生局

  烟台市民政局

  烟台市物价局

  烟台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烟台市公路局

  烟台市广电局

  烟台市国家税务局

  烟台市地方税务局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烟台海事局

  烟台500供热公司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

  烟台移动通信公司

  烟台供电公司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烟台市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三、烟台市“网上民声”工作先进个人

  烟台市交通局       邹  伟

  烟台市教育局       于学利

  烟台市规划局       吴  鹏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     李  顺

  烟台市建设局       汪沂峰

  烟台市工商局       姜恩茂

  烟台市环境保护局    宋  娟

  烟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姜善鹏

  烟台市房管局       李海波

  烟台网通公司       于丽萍

  烟台市人事局       董家伟

  烟台市国土局       李少刚

  烟台市卫生局       曲正国

  烟台市民政局       焉方兴

  烟台市物价局       于永志

  烟台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孔令跃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陈晓彦

  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王德基

  烟台市公路局       张笑铭

  烟台市广电局       孙鹏飞

  烟台市国家税务局     于洪喜

  烟台市地方税务局     董  巍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徐远志

  烟台海事局         于海涛

  烟台500供热公司       郑剑平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       于  玲

  烟台移动通信公司       刘晓梅

  烟台供电公司         邓  华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邹馨芳

  烟台市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何  亮

舞蹈《狮舞东方》

激情奋进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