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一个路口是红灯下一个路口肯定是红灯

胶东在线 2008-05-05 09:15:26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一网民通过本栏目留言反映:目前开发区长江路红绿灯设置不太合理,一个路口是红灯下一个路口必是红灯,导致汽车不停的起步停车,平均时速不会超过30km/小时。主干道6车道应由的快速通过功能无法体现。建议开发区交警借鉴济南交警做法:主干道上在第一个红灯放行后以45km/小时速度计算到下个路口需要时间,以此时间延迟下个路口绿灯放心时间,这样在主干道上基本可以以45-50km/h时速畅通无阻,充分发挥主干道车速优势。对支干道来说,因为只过一个红灯,或许会晚个一秒两秒没有太大差异,但主干道的车速和通过量大大增加,不花一分钱可以将主干道车速提升2-3倍,减少了频繁停车就减少了尾气污染,而且通行速度快,使大多数人受益(毕竟主干道车多),何乐而不为呢?请开发区交警大队仔细考虑我的建议,也可以去济南交警那里取取经,让开发区长江路真正通车快起来,为广大司机朋友造福,为开发区的蓝天白云造福。

  对此,市公安局回复: 您所反映的济南市的通行状况实际是道路信号绿波带设置的问题。我们曾在06年在长江路设置并试运行了一段时间的道路信号绿波带,有一定的效果,但因长江路路口间间距较短,道路上车种混杂,动力性能差异大,车流容易离散,路段上存在机非、机行的横向、纵向干扰等因素的影响,相位差所产生的绿波带的利用率并不理想。07年,随着长江路交通流量的迅速增长,我们对辖区道路交通信号机进行了改造升级,并对路口交通信号配时进行了单点优化,以满足路口交通需求。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已着手考虑建设区域性绿波控制,进一步提高长江路通行效率。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