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网民留言反对重建烟台市标烟台山灯塔

胶东在线 2008-01-21 08:53:36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233868的网民通过本栏目留言,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尽管我是中国民盟盟员,但对盟市委关于烟台市标的动议持不同意见:反对重建烟台山灯塔。

  城市建设第一应强调其功能性,第二应符合环境美学,第三应具有民族的地域的特色,第四应考虑整体建设的平衡,第五应尽可能节约纳税人的每一分钱。

  两千年前是历史,两百年前是历史,二十年前同样是历史。夸张点说,两年前不也是历史了嘛。1985年重建的怎么从文化价值上就不能传承历史了?烟台城市的形象是一个既具体又抽象的概念。我经常去外地,相比之下我们烟台的公共交通服务是相当好的,比北京上海都好,我常常自豪,还是我们烟台。要记住一个城市服务是第一位的。

  前些年外地的朋友来烟台,我总愿意带他们到烟台山海滨广场,为他们在‘烟跃’市标雕塑前照几张像,后面烟台山灯塔静静地俯瞰着蔚蓝的大海,很美。可是后来不知哪位的主意,旁边又建了个不锈钢的玩意,不伦不类,看上去现代了,我们烟台的那种秀美恬静、空旷博大却不经意间被他们破坏了。希望主事的不要再干这种傻事。

  烟台之魂在烟台市民的心中这个概念比较模糊,这是对的,魂这本身就是个模糊的概念。

  烟台城建似乎无章可循,有的路段豪华昂贵庞大的候车亭在路边招摇,更多的路段只有个站牌。很不平衡。

  钱还是用到该用的地方吧,上海的东方明珠不错,但并不让人多么激动,青岛的五月的风不错,但栈桥小青岛给我的印象更深。多次去过哈尔滨,只知太阳岛松花江,惭愧。看到烟台的城市标志,就能感受到烟台的魅力。恐怕是不现实的。省点钱吧。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