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健康资讯

加油吧,少年!烟台市疾控中心为考生助力

2022-06-06 09:38:22 来源: 胶东在线

  时间进入六月,气温逐渐升高,加之中高考临近,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不但知识上要准备充分,衣食住行方面的保障更是必不可少。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专家提醒考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饮食均衡营养、合理安排出行、作息时间规律、积极调整心态,以最佳状态去迎接考试。

  一、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对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以及进入考场的流程、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根据需要来准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家长也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过多参与社交活动,注意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在接送孩子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不要聚集在考点门口。

  二、饮食营养卫生

  考前要注意膳食营养均衡,清淡饮食。家长不要有意去尝试考生一些以前没有吃过的东西,不要贸然打乱孩子原有的饮食习惯。考前和考试期间尽量不在外就餐,不吃剩菜剩饭,不喝冰水、冰饮料,加强餐具的消毒。

  三、合理安排出行

  家长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从家出发,计算前往考场所需的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往返考点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保证安全的社交距离。自己开车送考的家长要配合交警工作,出行为考生预留充足的时间,防止因为疏忽或者天气、交通等其他原因而引起不必要的紧张恐慌。

  作息时间规律

  从家庭也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和支持。不搞疲劳战术,适当休息会提高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试期间,家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家长可以事先安排好考试期间的午休地点。

  五、积极调整心态

  家长除了从衣食住行上为考生做好保障外,还需关注考生的心理状态,多鼓励、常认同、巧解压。在学生备考的最后几天,家长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这样才能让孩子卸下包袱、坚定信心、轻装上阵,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