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健康资讯

一份孩子的假期健康指南 请您查收

2022-01-24 10:15:54 来源: 胶东在线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您的假期余额已充值成功。烟台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家温馨提示,在即将开启的寒假生活里,无论您是居家还是外出,安全健康问题都不能松懈。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挡住口鼻。回家或接触其他物体后要使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洗手时间不少于20秒。保持家庭环境的清洁卫生,经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去医院就诊。

  二、科学用眼,保护视力假期是近视的高发期,因此,要提醒家长和同学们格外注意用眼卫生,近距离用眼30-40分钟要休息10分钟;保证每天户外阳光下运动2小时及以上。根据身高变化及时调整学习用桌椅的高度,并注意纠正不良坐姿。如果孩子出现看电视时凑近屏幕、抱怨头痛或眼睛疲劳、视物模糊等迹象时,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疗机构检查,进行科学的干预和近视矫治。

  三、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春节意味着花式吃喝模式的开启,“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为年度最容易实现的目标!因此,一定要时刻谨记:合理饮食,营养均衡;管住嘴,迈开腿。寒假在吃好喝好的同时,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和运动时间,鼓励孩子多运动,培养运动兴趣,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跳绳、踢毽子、游泳、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

  四、保证充足睡眠每天控制看电视、用电脑、玩手机的时间,合理安排孩子进行学习、锻炼、游戏和睡眠等活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小学生每天应睡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

  健康的春节才是幸福的春节,安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假期。

  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烟台市疾控中心号召大家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护航!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