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疾控中心成功完成第二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

2021-04-25 16:03:47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成功完成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全基因组测序。

  3月23日,烟台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烟台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该名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开展了测序工作,并于3月31日获得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序列全长29860bp(参考序列武汉株长度29903bp),覆盖度99.86%,共计发现25个突变位点,其中有12个位点可导致氨基酸改变。经数据库比对,该病毒株与该名感染者国籍所在国近日发现的毒株高度同源。通过进一步分析确认,该病毒株属B.1.466.2分支,目前此分支主要流行于亚洲南部和大洋洲区域。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