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地方疾控

栖霞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9 08:55:30 来源: 胶东在线

  2019年12月1日是我国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歧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格局,12月1日由栖霞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栖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在栖霞市文化广场举行。栖霞市医疗卫生单位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栖霞市政府副市长、栖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栖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现场,栖霞市副市长详细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方针,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防控策略,最大限度发现、治疗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有效阻断艾滋病传播途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活动中通过拉拱门、摆放健康教育展板、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市民宣讲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治疗等艾滋病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艾滋病防治科普材料2000余份,安全套2000余个,宣传主题袋1000余个,为广大市民正确认识艾滋病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