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地方疾控

海阳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工作培训班

2019-11-07 09:28:24 来源: 胶东在线

  为进一步强化海阳市学校及托幼机构对传染病防控管理的责任意识,做好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启动“烟台市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海阳市疾控中心与市教体局联合于10月23日举办了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工作会议暨学校及托幼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54所学校、73所托幼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员参加了会议。

  海阳市教体局领导强调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校及托幼机构积极履行各自职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海阳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讲解了“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的应用技术、流感等学校常见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症状监测和传染病疫情报告的方法流程、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内容。

  学校、托幼机构人员密集、接触密切,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造成传播和流行。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有助于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减少师生健康危害。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与会人员掌握了“烟台市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的使用及维护,为防止传染病在校园内的暴发和流行,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