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举办流感/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2019-11-07 09:22:44 来源: 胶东在线

  2019年全市流感/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监测工作培训会议开幕式

  为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烟台市流感/人禽流感、病毒性腹泻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于10月17日举办了2019年全市流感/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监测工作培训会议。14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科长和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表工作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8-2019监测年度全市流感/人禽流感、病毒性腹泻的疫情特点和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在流感流行季节,做好疫情监测工作;聚焦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大型厂矿企业等重点场所,强化流感样病例聚集、暴发疫情处置;加强健康教育,做好今冬明春的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对流感防控形势和研究进展、人腺病毒呼吸道感染防控指南、流感/人禽流感监测及防控工作重点、病毒性腹泻防控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授课。

  本次培训为各县市区科学、规范做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对加强医防合作、提升全市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流感和病毒性腹泻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质量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