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地方疾控

莱阳市疾控中心开展灭蚊蝇消杀服务活动

2019-06-28 09:00:16 来源: 胶东在线

  随着夏季雨水的增多,细菌滋生,蚊蝇肆虐,极易发生传染病的流行。为给市防疫站小区的离退休老干部提供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6月19日下午,莱阳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到市防疫站小区,开展了义务灭蚊蝇消杀服务活动。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消杀方案,对小区各层楼道、小房以及室外的草丛、树下、车棚、活动场所等容易滋生蚊蝇的重点区域,使用高效低毒的药物进行了喷洒消杀。

  通过药物喷洒等消杀方式,可杀死大批蚊蝇幼虫卵以及成蚊成蝇,可以大幅度降低蚊蝇密度,减少和控制霍乱、痢疾、伤寒、疟疾、蛔虫病、沙眼、病毒性肝炎等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