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举办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

2019-06-06 10:44:59 来源: 胶东在线

  为贯彻落实2019年烟台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于5月21日召开。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负责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科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及部分一级医院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2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

  开幕式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倪铁英科长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崔伟副主任到会并讲话。崔伟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县市区开展监测工作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创新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全市2019年工作提出明确部署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确保全市食源性疾病县乡村一体化工作顺利铺开,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三是高度重视质量控制工作,在规范制度和提升监测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

  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学科王朝霞科长进行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部署

  培训班首先由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王朝霞科长就2018年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19年具体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随后培训班就基层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信息化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就食源性疾病病例报送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还邀请莱州市卫健局、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区疾控中心和解甲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经验进行了工作交流。最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毕建涛科长进行总结,希望各参会代表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全面总结本次培训及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食源性疾病监测的重要意义,力争在2018年已取得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更加出色地完成2019年工作。

  烟台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启动以来,监测水平不断提升,监测范围不断扩大。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烟台市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在原171家哨点医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全市3000余家社区门诊及村卫生室,实现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县乡村一体化、全覆盖。同时本次培训班也为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哨点医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完成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