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3-22 09:30:54 来源: 39健康网

  为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烟台市各项疾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当前疾控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传达国家、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合理地安排和部署2019年全市疾控工作重点目标任务,3月19、20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院所、麻风病性病防治负责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重点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主持。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新河作工作报告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新河就《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授课,王朝霞、徐迎春、嵇平钟三位科长分别就《食品安全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对参会代表进行了培训。芝罘区等13个县市区的17个单位做了典型交流。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新河讲授《传染病防治法》

  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科长王朝霞讲授《食品安全法》

  微生物检验科科长徐迎春讲授《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

  职业卫生与辐射防护科科长嵇平钟讲授《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新河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全市疾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全市疾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科研创新等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成效。中心被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4部门联合授予“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以“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烟台人物(群体)。圆满完成了上合青岛峰会周边城市疫情应急监测、快速评估、早期处置、应急检测等应急保障工作;开展免疫规划实施40周年宣传活动,激发全市免疫预防工作者积极性和凝聚力;稳妥推进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了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公共卫生职能;建立麻风病随访档案化管理制度,病人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积极探索“互联网+”防艾模式,扩大干预覆盖面,医院主动提供咨询检测服务意识显著提升;稳步推进消毒副产物能力建设,并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市域城市生活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监测;先后投入20余万元建成了病媒生物抗药性实验室,填补了我市病媒生物防制的空白;科研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支撑能力不断提升。成功加入国家致病菌识别网,为我市病原体监测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在全省疾控系统内率先开展法律法规专项学习,提高依法治国背景下,全体疾控工作者的法治理念与法治思维。

  在谈到下步工作打算和要求时,他指出:要在“大健康”政策逐步深化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之下,要把握国家政策趋势,抓住事业发展良机,推动我市疾控事业沉稳发展。要大力推进风险评估,提升风险管控和科学指导能力。要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强化联防联控。要利用现有条件,继续做好疾病控制、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各项常规检测和应急检测。要提升病媒生物抗药性检测能力,拓展本地特色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领域,提高核与辐射监测水平,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水质消毒副产物监测等公共卫生监测工作。要以推进“一县一品”为抓手,重点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积极探索现有体制下的农村农民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补足短板。要充分抓好已启动的特色优势,加快推广已取得成效的试点经验,以更大的决心再啃下一批硬骨头,以更大的作为再培育一批亮点项目,以更深的举措再打造一批新的品牌,力争创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新经验。为建设健康烟台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