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中国疾控专家组在芝罘区疾控检测点开展现场工作指导中心专家莅临我市现场指导

2019-03-07 11:05:31 来源: 胶东在线

  2019年2月26-27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专家组刘康迈书记一行四人在省疾控艾滋病防制所王国永副所长的陪同下,到我市开展“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现场指导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专家对我市两家检测点进行项目培训

  专家组重点对子课题三“群组随机化控制传染源减少MSM人群HIV新发感染研究”中的MSM人群自然队列的建立、横断面调查、社区病毒载量调查等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期间,专家组对我市2家检测点进行了以项目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现场对“MSM自然队列建立”网上预约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示,为承担工作的2个检测点现场创建了账号,并到各检测点开展现场指导和演示,探讨解决了项目执行中可能存在问题和困难,有效促进了项目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专家组在芝罘区疾控中心检测点开展现场工作指导

  专家组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特别是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管理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工作的实施,为我市积极探索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检测新模式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方向,为进一步扩大该人群干预检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减少传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