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举办“世界艾滋病日” 大型宣传活动

2018-12-03 09:33:17 来源: 胶东在线

烟台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烟台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烟台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烟台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世界艾滋病日
世界艾滋病日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做好我市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根据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要求,由烟台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于12月1日在市中心文化广场举办。

  市防艾委各成员单位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及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市区医疗卫生机构采取专家咨询、宣传展板展出、宣传册页发放、志愿者签名、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艾健康教育和宣传,提高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烟台市疾控中心现场设立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体验点,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艾滋病咨询检测服务,通过现场咨询体验倡导大家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积极控制艾滋病传播,共享健康生活。烟台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及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院校的30余名防艾志愿者也在现场发放红丝带和宣传资料,奉献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和歌舞,寓教于乐宣传防艾知识。恰逢周六,整个现场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市民纷纷主动咨询、索取宣传资料,安全套也被一“抢”而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满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气氛,将全年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有力的促进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市民中的普及,有效的提高了市民的艾滋病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市下一步的艾滋病防控工作。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为数十名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展出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环保袋1000余个、安全套2000余个,受众达2000余人。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