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疾控举办2018年麻风病性病防治和疫情管理暨麻风病症状监测培训班

2018-11-07 15:50:58 来源: 胶东在线

  烟台市2018年麻风病性病防治和疫情管理暨麻风病症状监测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和《山东省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及《山东省麻风病症状监测实施方案》,全面提高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麻风病性病防治知识水平和临床诊疗能力,推动麻风病症状监测和疑似病例转诊工作,强化性病疫情监测管理,提升疫情报告质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2日成功举办了“烟台市2018年麻风病性病防治和疫情管理暨麻风病症状监测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刘殿昌、初同胜主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夏秀娟、周素荣主任授课,刘主任围绕性病实验室检测方法及意义、五种性病诊断标准解读、五种性病病例报告要求、全国性病报告质量管理方案(2018版)简介四个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性病的诊断与报告。初主任从麻风病简介、麻风病的早期症状、近20年新病例发现情况、麻风病症状监测实施方案四个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麻风病早期诊断与症状监测。夏主任详细讲述了光电治疗在面部年轻化及皮肤病中的应用体会。周主任从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治疗、预后与评价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梅毒的流行与治疗。来自全市各县市区麻风病性病防治机构专业医务人员,全市15家市级麻风病症状监测单位项目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中的皮肤性病科或神经科、眼科、妇产科、风湿科临床医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后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测试。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对性病的流行、诊断、治疗及疫情报告管理等理论知识和相关要求,对麻风病的流行、诊断等理论知识和技能有了大幅度提高,将更有助于我市麻风病患者的早期发现和预防控制,为今后做好我市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