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慢性非传染病岗位技能培训班

2018-10-23 14:36:18 来源: 胶东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我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制工作质量,巩固提升慢性病登记报告工作,10月19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在莱山区举办了全市慢性非传染病岗位技能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科长及业务骨干,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慢病防制人员和负责信息化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疾控中心地慢科科长陈远银介绍全市慢性病监测工作现状

  市疾控中心地慢科刘海韵医师讲解医疗机构死亡医学证明书填写

  市疾控中心地慢科科长陈远银首先介绍了全市慢性病监测工作现状,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特别强调要积极探索慢病监测信息化管理。由于随着慢病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传统手工报卡已经无法满足工作需求,而信息化管理不仅能够降低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够有效减少漏报、错报。其他专家就医疗机构死亡医学证明书填写、一二三四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社会危险因素调查数据录入、肿瘤随访登记编码与数据审核和心脑血管急性事件登记报告方案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牟平区中医院公共卫生科程云医师讲解了信息化管理在医院慢病监测报告中的应用。

  牟平区中医院公共卫生科程云医师讲解信息化管理在医院慢病监测报告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慢病防控工作人员对慢性病防制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烟台市慢性病登记报告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了技术储备,同时也提升了全市慢病防控工作人员的业务理论和实践技能,为推动烟台市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