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疾控中心举办2018年全市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班

2018-10-23 14:36:16 来源: 胶东在线

  为贯彻落实《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进一步规范我市结核病实验室检验工作,全面提高我市结核病实验室检验工作质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9月28日在烟台召开了“2018年全市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班”。13个县市区结核病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检验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市疾控中心副书记王松国点评各县市区结核病实验室工作

  市疾控中心副书记王松国出席会议并对各县市区结核病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王书记对莱州、龙口、蓬莱等工作出色实验室进行了充分肯定。重点对各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各实验室认真查找原因并及时整改,扎实做好结核病实验室常规工作。

  此次培训特邀请山东省结防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于春宝副主任和李学政博士分别就分枝杆菌分离培养的标准化操作程序和结核病实验室痰涂片质量保证作精彩报告。最后各县市区实验室检验人员在烟台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2018年第三季度痰涂片盲法复检工作。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我市结核病实验室检验工作,全面提高我市结核病实验室检验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