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召开健康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18-10-23 14:36:16 来源: 胶东在线

  为全面推进2018年全市健康教育重点工作任务,9月13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在开发区召开了全市健康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来自14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健康教育科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健教科刘正毅科长主持,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刘伟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卫计局副调研员苗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开发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基地,基地设计清新、内容丰富、互动性强,为各烟台市健康教育基地的创建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启迪。

  会上,各县市区就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和“一县一品”品牌创建工作做了交流,各县市区工作开展各具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交流进一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刘伟德书记充分肯定了健康教育工作前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就全面推进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实现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一要积极争取,努力提高健康教育工作的保障水平,要求各县市区把健康教育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从人才和经费提供全面保障;二要高点定位,全方位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工作品牌,把“一县一品”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且要长期坚持、不断推进,创出深入人心、惠及百姓的健康教育品牌工作;三要广泛动员,再掀健康教育基地创建新热潮,要在前期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档次,同时要向社区、农村拓展延伸,切实做到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四要关注农村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要借助现有工作平台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加强部门合作、共享资源进一步推进农村健康教育工作;五要发挥好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健康促进创建工作,把健康促进县(市、区)的创建作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工作载体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抓手,进一步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