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健康资讯

熬夜看世界杯之作息指南

2018-07-18 15:57:18 来源: 胶东在线

  由于时差问题,世界杯的很多比赛都是在晚间进行比赛,球迷们往往都是熬夜去观看比赛,但是熬夜观看比赛非常不利健康。市疾控专家提醒各位球迷,熬夜观看比赛时要根据身体条件量力而行。

  一、根据身体状况调整作息时间

  熬夜会导致人过于疲劳,免疫力会下降,同时熬夜容易受凉,容易引发感冒。在观看这种激情比赛时,会处于长期紧张状态,尤其是射门的瞬间,而且熬夜会引起血压升高,容易引起心血管方面疾病。因此熬夜看球,从神经方面讲,一是睡眠不足导致大脑修复能力减弱。大脑修复记忆细胞下降,导致记忆力不足,第二天反应迟钝、头昏脑涨、情绪波动大。熬夜导致交感神经持续紧张,肾上腺素分泌受到影响,血压升高,脑中风即脑卒中的风险也会升高,因此经常熬夜看球会使神经系统受到一定影响。建议市民不要连续勉强熬夜,根据身体状况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二、见缝插针多补觉

  补觉可以减少熬夜伤害。熬夜之后要及时补觉,以尽可能地将熬夜的危害降低。补觉时最好人工模拟一个夜间环境,比如用遮光窗帘把太阳光遮挡住、选择一个安静的卧室等。同时,补觉前不要摄入刺激性食物,比如浓茶、咖啡、酒等。实在不能保证睡眠时间,就要保证睡眠时长。见缝插针地睡一会儿,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

  三、熬夜看球如何快速恢复体力能量

  球赛结束后,已经进入深夜,很多球迷白天还要上班,往往是倒床就睡,以抓紧时间补觉,但是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比赛结束后,洗个澡,做一下皮肤清洁,往往会使你更加容易入睡,白天可以口服一些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的保健食品会令你更加有精神。同时要注意户外运动加强体育锻炼。

  四、一旦不舒服,千万别强撑

  如果出现持续头昏、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千万别强撑,更不要以为歇一歇就好了——这是身体在发出警报,必要时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不测。市疾控专家特别提醒有基础病的市民朋友,看球要特别注意。年龄在65岁以上的人群,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基础病的患者,熬夜看球并不可取,作息不规律以及看球时情绪过于激动,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暴发。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