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健康资讯

吃海鲜的时候 对啤酒say“NO”

2018-07-18 16:00:31 来源: 胶东在线

  在夏天,冰凉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鲜,对于很多人而言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滨城市,吃海鲜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习惯吃法。这几乎成了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不过市疾控营养专家提醒您:吃海鲜的时候,尽量不要喝啤酒。

  海鲜做为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同时,过敏体质者、神经性皮炎和湿疹等皮肤病患者不宜食用海鲜。因为海鲜的大量动物蛋白容易使过敏体质的人产生问题。再加上喝酒会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了过敏症的发生。

  烟台市疾控营养专家提供一些安全食用海鲜的方法:

  1.蒸熟煮透吃海鲜。海鲜中存在的一些致病菌,如副溶血弧菌、创伤弧菌等,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具有潜在的危害。因此,吃海鲜不要贪“生”贪“鲜”,煮熟煮透再吃。如果海鲜已经高温彻底烹熟,那么只需马上放入冷藏室,下餐加热后方可食用。由于海鲜类食品的蛋白质质地细腻,分解很快,打包回家之后应当在一天之内食完,不要长时间存放。

  2.避免食用死贝类 贝类本身带菌量比较高,蛋白质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产生毒素,同时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败。不新鲜的贝类产生很多的胺类和自由基,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在选购活贝之后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尽快烹调。

  3.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鱼虾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含有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