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顺利开展山东省海水产品专项监测采样工作

2018-07-03 10:58:31 来源: 胶东在线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海水产品的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提出风险预警,今年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烟台市和威海市首次开展了山东省海水产品专项监测工作。5月27日-6月1日,烟台市疾控中心按照山东省海水产品专项监测方案工作要求,协助省疾控中心对我市辖区内监测项目县龙口市、长岛县、莱州市开展现场采样工作。

  烟台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山东省海水产品专项监测采样工作(一)

  烟台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山东省海水产品专项监测采样工作(二)

  本次采样覆盖龙口、长岛、莱州三县(市)近海海岸线集中养殖区域,共采集养殖环节海参、多宝鱼及海带等海水产品样本共80份,同时采集了养殖场的海水。按照项目工作要求,将针对采集样品进行铅、镉、汞(甲基汞)、砷(无机砷)、铬、镍、铜、锌、铝、锡等重金属污染物、孔雀石绿、河豚毒素、喹烯酮、喹赛多、青霉素、土霉素、环丙沙星、呋喃西林等生物制剂和毒素以及六六六、滴滴涕、多氯联苯等有机污染物项目进行检测。

  此次海水产品专项监测样品采集工作的开展,对进一步摸清我市乃至全省海水产品安全状况,建立海水产品安全风险评估、预测体系有重要意义,将为政府决策、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及相关海水产品安全标准的制定、修订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