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疾控中心举办理化检验新技术培训班

2018-06-04 17:00:08 来源: 胶东在线

  为提高我市疾控机构卫生检验队伍素质,了解和掌握理化分析检测技术发展动态,满足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需要,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验科联合烟台市预防医学会于5月21日-24日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全市理化检验新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烟台市疾控中心举办理化检验新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验科张桂芳科长主持,对各县市区的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进度和检测能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各实验室在理化检测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张桂芳、张晓瑜、张艺、王颖、刘泽静、王志昱六位老师就理化检验新技术开展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授课的主要内容有:水质、涉水产品检测及质量控制;三重串联四级杆气质联用技术以及在理化检验的应用;液相色谱-串联四极杆质谱联用技术及在卫生检验中的应用;原子荧光光度计概述和原理及在检验中的应用;原子吸收光谱分析基本原理以及在理化检验的应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检验技术及应用等。理论培训后进行了实验室现场参观、仪器设备操作使用演示。

  疾控中心理化实验室科长张桂芳就理化检验新技术开展方面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市理化检验人员的业务水平,使我市疾控系统卫生检验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对理化检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增强了培训人员日常工作中处理常见疑难问题的能力,为确保今后各项卫生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和效果。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