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督导

2018-05-02 13:11:25 来源: 胶东在线

  督导一组在开发区进行慢性病示范区督导工作

  督导二组在蓬莱市进行慢性病示范区督导工作

  为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根据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工作部署,我市组织专家对参加2018年国家及省级复审的福山区、莱州市、海阳市以及拟创建省级示范区的县市区进行督查指导。督导以国家级、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为依据,结合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全市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审核评估情况的通报》中发现的问题,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实等方式,查看示范区创建复审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福山区今年迎接国家级复审,为了顺利通过考核,我们先后派市级专家2次、陪同省级专家1次到福山区进行技术指导,对示范区建设工作报告逐条理顺,对其资料的整理、现场准备、人员分工等方面都提出整改意见。

  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对提高人群期望寿命,推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年龄后移,减少慢性病负担,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我市逐步实现居民“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的目标。目前我市大部分县市区已经下发的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调度会议,逐步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通过本次督导,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的进度,规范工作流程、报告撰写和资料收集整理,为我市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