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新动态

烟台市召开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2018-04-24 11:16:42 来源: 胶东在线

  烟台市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4月10日至12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全市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会议分为两部分,4月10日、11日赴福山等县市区参观了10个健康教育基地,烟台市疾控中心主任、书记孙新河,纪委书记刘伟德,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健康教育科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12日在蓬莱市召开基地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刘伟德书记主持,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市疾控中心主任、书记孙新河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市副市长隋玉娜出席会议并致辞,栖霞市、海阳市、莱州市、龙口市和蓬莱市做了经验交流。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殿民对我市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顺应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为核心;二是要以重点人群健康为切入点;三是要以多部门参与为平台。同时康主任也给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创新发展,集中力量实现烟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的跨跃和突破。

  市疾控中心主任、书记孙新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新河客观全面地肯定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一是树立大健康理念,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倡导将健康的理念深入到政策制定中,成为一种长效机制;二是健康教育基地创建要以点带面扩大规模,创建一批服务百姓、贴近群众的健康教育基地,积极探索,向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健康教育基地迈进,也要抓好基地的管理工作,发挥基地作用;三是打造“一县一品”,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层次,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创出自己的品牌,实现每个县市区都有自己的品牌工作;四是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健康教育工作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探索创新模式,借鉴其它行业、其它地方的经验和做法,将其融入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中。

  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刘伟德主持会议

  莱州市疾控中心主任于春庆进行经验交流

  龙口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基地现场观摩

  蓬莱市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基地现场观摩

  通过这两天的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各县市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纷纷表示继续为群众创建更多更好学习健康知识,培养健康行为的健康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