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点击健康 > 最美疾控人

“最美疾控人”姜玉冰 忠诚的防痨卫士

2016-12-09 10:50:47 来源: 胶东在线

   姜玉冰,1975年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大原卫生院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当时基层工作条件差,平时接触病人几乎没有防护设施,随时都有被传染的危险。他也有过忧郁和彷徨,但是在身边老结防工作者的带动和感召下,他坚持了下来,扎根防痨一线,一干就是三十年。他用满腔热忱、全身心投入结防工作,将自己打磨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防痨卫士。

  他负责全镇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既要对辖区内乡村医生和督导员进行结核病知识培训,又要开展健康知识宣讲,还要追踪寻访和定期上门访视病人,督促患者按时服药和复查,还要……工作繁重且琐碎,他凭借着强烈的责任心和极大的耐心,深入田间地头做工作,做到了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足迹遍及全镇60余个村及企事业单位。遇到不配合的病人,他坚持多跑、多聊、多讲,他不惧被传染的风险,到病人家中与其拉家常,拉近与病人的距离,不厌其烦地强调规范治疗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让病人心甘情愿的接受治疗、按时服药。

  一路辛劳一路欢歌,姜玉冰的辛勤汗水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赞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多次被评为烟台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莱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栾雪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