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汽车智能化全面提速 “国产方案”加速落地

来源:科技日报 2020-11-27 11:08

| 举报 纠错

A+ A-

  研究显示,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中最主要的增量市场之一,预计2025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中国市场将超过1,000亿美元,增长趋势明显。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行业的机遇到来,电动和智能化都将不断地深入。11月26日,国内知名汽车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经纬恒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将进一步加大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智能座舱、封闭场景无人驾驶运维等方面的研发投入。

  作为中国智能辅助驾驶行业先行者,科技研发能力是经纬恒润的核心优势。据悉,在其2000余员工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占比为54%,公司累计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1200多项。自2003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汽车电子系统科技服务领域,目前已形成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工程咨询、研发工具、运维服务“四位一体”的业务体系,覆盖汽车电子产业的全生命周期。

  目前,其自主研发的先进辅助驾驶系统(ADAS)控制器成功配套上汽荣威RX5车型,L3级别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已成为民族品牌旗舰车型红旗E-HS9配套,无人驾驶智能集卡在唐山港实现了无安全员的试运营。除单车智能外,无人集卡调度系统也完成了与港口整个运维信息系统及业务流程的对接集成,实现车队集群智能和远程驾驶、接管和应急工作的远程化。(记者马爱平)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