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当物联网科技公司G7遇上飞书,一场数字化转型的共创

来源:光明网 2020-07-31 14:16

| 举报 纠错

A+ A-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组织力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线上办公“成为企业标配。国内领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G7经过多方比较后,选择了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平台飞书作为全员“工作台”,并称赞飞书产品“赢在理念,胜在细节”。

  G7是一家物联网科技公司,基于行业独有的物联网技术平台,向大型物流企业和数以万计的车队提供车队综合管理与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安全、保险、结算、金融、智能装备等车队运营全流程,并在2018年完成了3.2亿美金的融资。飞书是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平台,创新性地将即时沟通、日历、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盘、工作台等功能整合于一体,提供一站式沟通协作服务。

  对于企业来说,工具就是底层的基础设施,是底层的生产力。今年4月7日,分布在全国多地的1500多名G7员工,全部切换到飞书进行办公。那时,G7部分地区办公室尚未完全复工,飞书帮助G7建立了一个高效的“虚拟办公空间”,大家可以随时沟通与协作,打破了以往信息自上而下流动的方式,基层员工对市场的观察和反馈,能够及时通过飞书文档进行逻辑化梳理、沉淀,并通过飞书的IM能力向其他团队分享、传递,让信息流转变得更快捷、高效的同时,还能储存下来成为宝贵的企业知识资产。

  在此之前,G7在即时通讯、邮箱、文档等方面都有独立使用的产品,多个工具同时使用,让内部信息不能流通,知识也无法沉淀。一位G7员工表示,“使用飞书,除了显著的效率提升外,还能让同事之间有更多互动和反馈,工作更愉快了。之前我们发布宣传资料的时候,很难看到任何的反馈或者效果。现在我们直接发到群里,经常收到“赞”、“给力”这样的快捷表情回复,会很有成就感”。

  在G7看来,飞书不是简单的沟通工具,而是一种新的工作和协同方式。如果大家80%以上的时间都在飞书上,那么飞书作为一个虚拟办公空间,可能会比实体办公室更加重要,信息传递的方式,会对管理方式以及组织文化产生很深的影响。

  飞书“contextnotControl”的理念,和G7不谋而合,G7首席财务官张杰龙说道,“这是对待有创造力的员工的正确方式,我们鼓励追求极致的为客户创造价值、鼓励同事之间坦诚沟通、鼓励大家站在全局思考问题和做出决定。飞书这个产品,让我们能够很好的通过工具,落地并持续优化管理理念,提升组织效率。”

  飞书的工作是连接人,G7的工作是连接设备,飞书和G7结合可以改变人和设备之间的交互方式。飞书致力于帮助团队和企业实现更高效的沟通与协作方式,成就组织与个人,当前已经成为以G7、小米、猎豹移动等为代表的先进互联网公司的共同选择。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