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企业风采  >  金佳园股份

金佳园股份:以数据智能为核心 打造政企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9 08:42

| 举报 纠错

A+ A-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在哪里?

  “简单言之,就是通过从数据中提炼、发掘、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建立模型,寻求问题解决方案,为用户基于数据的决策执行提供支持。”金佳园股份研究院院长张兴林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金佳园股份充分运用数据智能技术,聚焦政府、行业及企业难点、痛点、重点问题,打造了一系列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数据智能决策于一体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综合解决方案,让单位的海量数据连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进而把数据业务化、数据资产化,让单位清晰的看到自身的全局问题,进而产生飞跃性的转型升级与变革创新。”

  四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从打通“数据孤岛”到数据“跃然屏上”

  数据孤岛无法真正打通?数据存在状态混乱、零散得不到有效治理?数据智能辅助决策水平不高、数据安全存在漏洞?数据呈现方式不够直观可靠?

  从上述一系列问题本身来看,这是一个数据智能应用的实现路径。金佳园股份以数据智能技术为核心,相继打造了四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从打通“数据孤岛”到数据“跃然屏上”的数据智能应用全路径。

  数据全融合服务平台:能够完成大规模、多组织、多用户、流程化的数据采集工作,提供数据规范化、数据报送、汇总等服务,统一用户数据的格式和标准,保证数据的可追溯性,帮助客户沉淀数据资产,建立数据中台,为客户业务优化提供支撑。平台内嵌采用计算机反射和内存分析的数据全融合技术,可在无数据库资源、无原厂家配合的情况下,为客户快速重建系统业务数据访问接口。

  数据治理平台:以元数据为核心,通过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服务等端到端的一站式数据服务,为客户提供统一的用户管理、数据资源管理,建模设计、任务管理、数据权限等数据治理服务,确保信息可用性、一致性和安全性。平台通过对零散、无组织、混乱的数据进行有效治理,帮助客户改善决策支持、缩减管理成本、降低数据风险、提升数据价值、实现数据共享。

  数据智能决策服务平台: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无缝对接海量实时数据,实现多维度、精细化的统计分析,支持自动化构模,业务模型自动优化。平台通过深入挖掘隐藏在数据背后的客观规律,提升决策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实现运营管控、客户画像、智能推荐、市场预测、金融防欺诈等应用,提升核心竞争力。

  数据可视化服务平台:借助3D引擎技术,让数据“跃然屏上”,内置近百种组件特效,展示效果炫酷夺目,可通过简单拖拽,快速制作酷炫灵动的图表和大屏,自由切换不同展示风格。平台以直观的方式呈现和推导海量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帮助客户实现数据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客户业务决策。

  八大综合解决方案:从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到情系教育服务民生

  怎样将上述数据智能工具转化成生产力?怎样将数据转化成生产要素,进而转化成单位、组织管理者和决策者看得懂、用的明白的“智慧助手”?

  答案是:将一系列创新成果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打造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金佳园股份充分运用数据全融合服务平台、数据治理平台、数据智能决策服务平台、数据可视化服务平台,从推动政企(政务、应急管理、税务、工业企业、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到情系教育(校园)服务民生(医疗、工地),相继打造出了八大综合解决方案。

  智慧政务应用解决方案:可为智慧城市搭建统一的大数据共享和分析平台,对各类业务进行前瞻性预测与分析,为各级政府客户提供统一的决策分析支持,提升数据共享和流转能力。

  智慧应急管理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及时发现事故隐患,采取应对措施,发布预警信息,掌握突发事件过程中实时动态,为指挥人员的应急监管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满足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需求。

  智慧税务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对税务相关数据融合、治理,建立数据标准化,实现各类业务的前瞻性预测和分析,为用户提供决策支撑,在保证数据隐私和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数据,实现数据管税。

  工业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可提供生产流程数据采集、业务管理、产品品控、质量追溯等多种应用服务。可帮助企业提高环境安全,加强人员管理,优化系统功能和资源配置,降低系统运营成本等。

  智慧园区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全融合服务平台,实现的单一系统“互联互通互操作”,并通过多维度“数据智能决策服务平台”分析,使园区设施运行更加智能、绿色,运营管理更加规范与高效,有效降低园区运营成本,提高园区吸引力。平台可明显提升园区差异化竞争优势,创新盈利模式,帮助客户提高经营效益。

  智慧校园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数据智能决策服务平台,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现办事大厅、校情分析、学习行为分析、学科规划、就业分析等服务与应用。

  智慧医疗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智慧医疗平台整合原来数量众多的点到点数据接口,为医院信息化建设提供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接口标准,实现医院不同业务系统的有效集成和临床信息一体化应用,提升工作效率及临床诊疗质量,建立医院数据运营中心,实现医院有效监管与科学决策。

  智慧工地应用解决方案:包括通道管理、作业现场管理、环境管理、用电管理、特种设备管理、项目人员管理等。通过将对采集到的的各类规模巨大的数据进行融合,形成数据仓库。利用数据挖掘算法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其进行预测性分析,最终形成可视化的分析结果,让数据自己说话。

  此外,在涉密信息技术服务领域,金佳园股份依托数据智能技术,打造了涉密信息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其遵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依据相应分级保护信息系统的基本要求和安全目标,提供完整的分级保护解决方案,确保系统和信息的安全。

  聚焦才能聚力、聚势。金佳园股份在数据智能应用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形成一定的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未来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涉密信息技术服务解决方案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邬勇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