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企业风采

淼盾董事长董利锦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首席数据官”称号

来源:智城烟台 2019-11-21 15:16

| 举报 纠错

A+ A-

  近日,由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首席数据官(CDO)评选”名单公布,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锦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首席数据官”称号。

  “山东省优秀首席数据官(CDO)评选”活动的开展是山东省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战略,以大数据驱动引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培养支撑山东省大数据高端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首席数据官(CDO)的要求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更体现在CDO是否能将数据知识运用到其品牌营销中,让数据发挥它的最大价值和优势,他是随着企业发展而诞生的新型管理者。

  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董利锦,作为一名消防“老兵”,在消防部队工作26年,曾两次荣获山东省公安厅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怀着“让天下无火患”的消防情怀,他自主择业创建了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学术带头人,董利锦带领公司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包括消防管理、灭火救援、监督检查和消防培训在内的46个不同类型的平台,获得山东省消防总队特等奖和一等奖,取得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2项。今年8月22日,在山东省最高规格的创业大赛——第二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中,董利锦从全省140名创业企业、99名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优胜奖。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企业发展面临着重大挑战,需要在战略层面重视信息化工作,尤其要能基于大数据分析作出合理决策。本次获评“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首席数据官”离不开省、市工信局及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一直以来对淼盾的悉心服务、支持和引导,下一步,淼盾也将进一步培育大数据人才,提升大数据的应用水平,在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的征程上做出引领和示范。

责任编辑:邬勇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