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  区块链

安徽:区块链存证平台助力破解司法难题

来源:新华网 2019-11-07 13:41

| 举报 纠错

A+ A-

  新华社合肥11月6日电(记者陈诺)电子证据难辨真假,更难以保存,直接影响到诉讼中的采信比例。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在全省率先上线“区块链电子证据存证平台”,从2019年1月至今,总访问量已达2043人次,存证131条,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电子证据存证、取证等司法难题。

  据了解,电子证据是指以数字形式存储的证据信息,例如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文章、电子邮件等。电子证据存证通过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可将电子证据的摘要信息通过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不可增加、删除、修改,并具有追溯性,可重现提取过程。通过“区块链电子证据存证平台”,用户可将电子合同提交、维权过程、服务流程明细等电子证据记录于区块链,各机构节点进行全流程跟踪,法官可省略对取证程序可靠性的检验,实现庭审效率、审判效率及质量的提高。

  为了更好推广区块链技术应用,蜀山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区块链电子证据存证平台”自主上传查询机。企业与个人或者其诉讼代理人通过实名认证后,利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系统,就可将需要存证的电子证据、照片等直接上传。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