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烟台品牌营销

百科营销是什么?如何进行百科营销?-烟台百科营销选智企名品

来源:智城烟台 2019-09-27 08:48

| 举报 纠错

A+ A-
  百科营销是利用百科知识的传播建立企业的品牌和知名度的网络营销方法。对于网络营销来说,百科营销可以利用目标受众关注度切入,精准覆盖有需人群,同时基于对百科网站权威性,可有效规避公众的商业防御心理,是一种创新的网络互动营销工具。

  百科营销有什么优势?

   1、有效流量高

  如互动百科类的百科网站用户都是高学历人群,收入高,消费能力强;抱着求知、学习的心态,因此商业防范心理低。

  2、用户粘性大

  相比传统资讯互联网媒体的浅阅读,百科网站的知识内容实现了深而精的阅读,使得用户停留时间长。

  3、可信任度高

  以权威认证的知识为内容,用户对于网站的内容信赖度大大提高,可有效促进销售达成。

  4、传播速度迅速

  协作方式使得热点内容迅速广泛的传播,可迅速扩大企业或者个人的影响力。

  5、利用百科提升品牌形象

  相比于新闻、论坛、博客、SNS等网络内容,百科才在网民心目中公信力和权威性是最高的媒体,也被认为是互联网上“定义媒体”!可以说,谁拥有了百科词条,谁就有更高的品牌形象。

  6、百科营销是深度营销

  知识营销是绿色的营销方式,百科营销突破传统营销的思维模式,改变了过去物化生产型企业本身的认知,改变企业乃至社会对商品的认知。

  7、百科营销提高企业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是需要一个潜移默化的沉淀,其效果短期内不会那么显著。但其引导的用户却是精准人群。从这个角度讲,百科营销是成本最低廉的营销方式。

  一、百科平台有哪几个?

  百科平台一共有五个,百度百科,搜狗百科,360百科,互动百科,还有维基百科,这里想要强调大家的是,做百科只做前四个就好了,因为维基百科就算是做上去了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在国内是看不见的。

  二、词条有哪些类型?

  1.产品词条2.企业词条3.品牌词条4.人物词条

  三、该怎么做百科营销?

  1.选择适合的百科平台权重最大的是百度百科,而最变种的则是360百科,当然现在全民最热爱的就是百度百科了,百度百科的大部分词条都已经被创建了,而搜狗之类的百科词条却没有被创建,所以我们可以根据百度百科有的词条而搜狗百科没有的词条去补充或者创建词条。

  2.词条内容与企业相关创建的词条内容一定要跟自己的网站相关的,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带上链接,如果创建的词条内容跟网站是无关的,那么会因为有广告嫌疑而审核不过关的。

  3.坚持不懈比如说第一次创建的词条并没有过关的话,那么百科都是会给出不通过的理由,我们再从这些不通过的理由中去改善,补充,如果再没有通过,再从不通过审核的理由中去分析,完善,坚持不懈,自然就会通过了。

  八、百科营销在企业中如何开展?

    为公司建立一个企业百科因为无论品牌影响力大与小、企业历史是否悠久,一个正规的企业介绍文档都是消费者所参照的。很多企业很重视企业网站的形式感,但企业介绍的内容却编写的很差,长期不更新。最好的形式是企业在百科媒体上创建自己企业的百科,可以用词条形式,也可以用小百科,然后把企业网站的简介部分直接连接到百科媒体,获得更大程度的权威证明。给新产品、新概念创建百科在同质化竞争惨烈的今天,不断创新已经成为各个企业的共识。但无论是创新的产品还是服务,总要面对用户去诉说。新产品、新发明、新概念在提出后,又需要大量的媒体投入去传播。在这个环节中,千万不要忘了百科营销。

  九、百科营销过程中企业遇到哪些痛点?

  一般企业无专职百科编辑人员,80%-90%操作基本不通过;执行人员对各类百科平台和各类百科编辑收录规则不了解,学习维护成本高;经过多番努力依然毫无进展,浪费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

  智企名品是烟台领先的企业智能化升级及品牌管理业务提供商,公司位于烟台高新区软通大厦。我们致力于通过智能化和互联网提升企业工作效率及销售业绩。公司具备国内一流的专家服务团队,具有长期的实战经验,可为企业提供国内领先的品牌管理咨询服务。如果您有百科营销建设需求欢迎致电了解。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