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聚焦北斗产业创新与融合应用 汇投北斗亮相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

来源:智城烟台 2019-09-12 10:30

| 举报 纠错

A+ A-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 9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州开幕。作为拥抱“北斗+智慧城市”、“北斗+产业数据”融合创新发展理念探索者、先行者,汇投北斗携部分北斗高精度核心部件、移动终端及系列“北斗+”行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亮相年会,引起与会嘉宾及专家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开幕式
1111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颁奖典礼

  本届年会规模宏大,集全国卫星导航、遥感、通信应用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科技爱好者于一堂,共话“北斗服务全球,融合创新应用”。同时,上万平方米的北斗应用展览区展示了各类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及应用成果和应用方案。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19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获奖者的颁奖环节。

  其中,汇投北斗携部分北斗高精度核心部件、移动终端及系列“北斗+”行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亮相年会,备受关注。而作为“北斗服务民生,打造智慧城市”的推动者之一,汇投北斗董事长刘文建荣获“天权星风云成就奖”。汇投北斗依托北斗卫星资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智慧城市和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北斗技术应用、技术与工程总体服务、卫星应用、平台产品及软件定制、大数据及运营服务,持续推动“北斗+数据”融合创新,构建“智慧城市”新格局,进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

奖项
天权星风云成就奖(右二为汇投北斗董事长刘文建

  大会开幕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等专家莅临汇投北斗展位参观,详细了解了汇投北斗在高精度授时、房屋/古建筑智能监测预警、智慧校园、公务用车管理、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定位、森林防火监测、智慧环卫、尾矿库/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监狱人员动态管理、海洋船舶&人员监控、智慧养老、车载视频监控、卫星电话、120救护车远程视频监控等行业领域的最新突破与进展。专家及嘉宾们对汇投北斗在卫星导航产品与技术方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汇投北斗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专家学者听取汇投北斗讲解系列应用解决方案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相关专家参观汇投北斗展位

  本次大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宣读了《“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新时代”倡议书》,从加强北斗应用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北斗应用推广统筹、支持北斗相关企业发展、优化北斗应用市场秩序等方面向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共同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新时代。

  外宾参观汇投北斗展位

  山东汇投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建表示,当前,北斗技术应用已进入产业化、规模化、大众化、国际化的发展新阶段,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正迈入创新发展新时代。未来,汇投北斗将积极响应《“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新时代”倡议书》,多方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融合创新应用,进一步推广“北斗+”应用模式,让北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正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所说,北斗将与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信息技术边界,塑造形成基准统一、覆盖无缝、安全可信、便捷高效的北斗综合导航定位授时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推动人类社会加速迈入智能信息时代提供北斗引擎。

责任编辑:邬勇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