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企业风采  >  腾联科技

腾联科技:智慧供热 节能先行——腾联科技智慧供热管理解决方案

来源:智城烟台 2019-08-29 16:06

| 举报 纠错

A+ A-
智能温控系统渠道及项目合作咨询:13695448998 胡经理
------------------------------------------------------

  城市供热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城市居民对冬季用热的基本需求,关系到老百姓用热采暖的切身利益,不仅要保障城市供热需求和服务质量,而且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能源消耗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当前,我国城市供热需求不断增加,但能源紧缺形势日益严峻。为了解决人们对舒适性的要求和能源紧缺之间的矛盾,提升城市供暖质量,提高供热管理能力,助力供热节能减排,选择合理的供热方式势在必行。

2_副本
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证书

  腾联科技致力于物联网+供热领域的创新和研究,其设计研发的智能温控系统、室内温度采集系统以及换热站无人值守系统等智慧供热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城市供热普遍存在的温度失衡、能源浪费、监管不善等问题,更好的提高供热效率,改善供热质量,降低供热成本,提升用户满意度。其中智能温控系统以安全可靠为前提,对供热管网的温度、流量和压力实现分区域、分时段智能控制,实现智能调温、节能降耗、提高管理水平等目标。该系统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并荣获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证书和山东省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认定证书。

1_副本
智能温控终端

  腾联智能温控系统在全国多地投入使用,其节能降耗产生的效益不可估量。2016年10月,烟台某热力公司选取某小区为试点,安装部署了腾联智能温控系统。统计数据显示该小区在2013-2015年未使用智能温控系统的换热站平均耗电217318Kwh,热耗是4042395W;使用智能温控系统后(2016-2017年)换热站电耗187230Kwh,热耗是3184185W。分析得出使用智能温控系统后换热站节电30%左右,热耗节能36%左右。

  2018年10月,牡丹江某热电公司采购腾联智能温控系统在某住宅小区进行试点试验。设备运行前2017-2018年采暖季供暖面积为170475.04㎡,用热量为20286.53mwh,每平米用热量0.119mwh,用电量为182534kwh,每平米用电量为1.04kwh。设备运行后2018-2019年采暖季年供暖面积为238456.09㎡,用热量为20671.79mwh,每平米用热量为0.087mwh;总用电量为157661kwh,每平米用电量为0.66kwh。通过对比,18-19采暖季比17-18采暖季热量节省26.9%,电量节省36.5%。

  经实际使用测算,温度每下降1摄氏度,每立方米供热面积可节约供热成本1元。一个供热总面积达1亿平方米的城市,一个采暖季节即可解决1-3亿元。腾联智能温控系统具有良好的前瞻性和极强的实用性,大幅度提升供热管网的智能化程度,节能效果突出,供热质量提升,供热成本下降,在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的同时,还将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

智能温控系统渠道及项目合作咨询:13695448998 胡经理
------------------------------------------------------

责任编辑:邬勇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