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  智慧城市

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管理解决方案—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定位系统

来源:智城烟台 2019-08-05 08:41

| 举报 纠错

A+ A-
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定位系统解决方案合作咨询:13695448998 胡经理
------------------------------------------------------
    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管理解决方案:
  建筑工地是一个安全事故多发的场所。目前,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工艺流程纷繁复杂,如何完善现场施工现场管理,控制事故发生频率,保障文明施工一直是施工企业、政府管理部门关注的焦点。尤其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政府越来越重视民生,安全生产的概念也已经深入人心,这对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工地人员实时管理是管理工作中的一个盲点,一直以来采用粗放的方式,在一些大型项目中往往出现施工人员实时督查难,现场带班人员敷衍职责等问题,现场管理水平的低下是目前工地效率低下,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定位系统可实时精确地对工地人员进行定位,能便捷、高效地进行安全生产和考勤管理,提高施工管理水平,也能为事故处理和救援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保证抢险救灾工作的高效运作。

  系统主要作用:

  (一)实时定位现场人员位置并记录轨迹,将其工作状况进行量化管理,提高其工作效率。

  (二)领导可根据目前在岗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对人员进行科学化管理。

  (三)在事故或抢险工作中,定位相关人员的位置,为事故抢险科学决策提供保障。

  (四)对分包或转包项目的人员进行有效科学管理。

  系统主要架构

  本系统由安全帽型北斗/GPS定位终端、GPRS无线传输系统和工地智能定位服务器三部分构成。

  1)安全帽型北斗/GPS定位终端:该北斗/GPS模块适合各种安全帽和头盔,不需要更换原有安全帽和头盔即可实现定位功能,充分保护用户原有投资。

  2) GPRS无线传输系统:采用运营GPRS信道传输定位数据,资费低廉。

  3)工地智能定位服务器:可通过服务器实现数据转发功能,管理人员可在中心操作电脑上实现对现场人员的调度和定位。系统具备完善的设备和用户管理功能,同时结合电子地图系统(GIS系统)显示所有用户的实时定位信息及其当前状态情况并将信息保存到数据库供日后查询。

  软件平台主要功能:

  人员管理:

  可按组显示各人员职务及个人信息,实现人员信息和位置的同步显示。

  实时位置:

  以不同颜色图标在地图上显示不同类别人员当前位置和状态,领导在工作电脑上可及时了解工地的人员配备情况,同时统计地图内的员工人数。

  轨迹回放:

  按设定的时间查询历史轨迹,实现人员的量化管理。软件自动统计人员运动时间,停留时间并形成报表。

  区域设置:

  可在地图上设置工作区域,如人员越出该工作区域,系统自动报警。

  卫星地图:

  软件支持百度、谷歌和天地图的地形和卫星图,地图更新快,更适合在建工程的需要,软件支持贴图方式,可将施工平面图贴于地图上。

  主要特点:

  1.定位准确,连续工作时间长,可远程短信修改内部配置和上报方式。

  2.适合安全帽的定位设计,避免人体头部对定位信号的影响。

  3.大容量的工业级电池,确保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稳定可靠运行。

  4.安装方式不影响安全帽特性,美观大方,不破坏安全帽任何结构,使用者无不适感。

  5.支持多种地图方式,用户可从中选择最新在建工程的卫星图,减少单种地图下地图更新慢的缺点。

  6.自动统计人员定位运动和停留时间并形成报表,便于领导分析统计。

  7.可将施工平面图贴于地图上,避免在建工地在地图上没有标识的缺点。

  8.采用分级定位管理软件平台,用户可按照级别权限对员工信息进行实时定位管理,平台支持用户数可满足大型工矿集团数量要求。

  地下工地定位说明:

  由于北斗/GPS在地下无信号,对于地下工地,例如隧道、地铁等,需要加装北斗/GPS转发器,将北斗/GPS信号引入地下,且需将引出天线延伸到地面。

  ------------------------------------------------------

  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定位系统解决方案合作咨询:13695448998胡经理

责任编辑:邬勇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