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  智慧供热

智慧供热-智能温控系统-腾联科技智慧供热管理解决方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7 09:20

| 举报 纠错

A+ A-
智能温控系统渠道及项目合作咨询:13695448998 胡经理
------------------------------------------------------

  一、市场现状:

  工业企业是最大的热用户,除一些大型工业企业由自备热电厂供热外,大部分工业企业由锅炉供热。随着我国工业的飞速发展,工业用热需求逐年上升。居民用热是热力需求的另外一个主要应用市场。生活用热主要包括供暖和生活用热水。

  工业用热存在的问题

  1、温度失衡

  2、压力、流量、温度无法监控

  3、能源浪费

  4、控制不灵活,浪费人力

  5、失水、管道安全问题

   居民用热存在的问题:

  1、温度失衡

  2、压力、流量、温度无法监控

  3、热量表只能监测不能控制

  4、能源浪费

  5、失水、管道安全问题

  二、智能温控系统概述:

  目前,城市的管网供热系统普遍存在温度失衡、供热效果差、难于满足供热需求以及调控不及时、热能浪费等诸多问题。

  本智能管理系统以安全可靠为前提,对供热管网的温度、流量和压力实现分区域、分时段智能控制,实现智能调温、节能降耗、提高管理水平等目标。满足热企、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等不同领域的温控需求。经验证,该系统节能效果突出,可节约用热支出20%-50%。

图片1
关键技术

  三、关键技术:

  1.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温控算法:

  通过深度学习,最终确定阀门开度与供暖温度之间的关系。

  2.二次网分时分区按需调控:

  根据不同的供热需求可以分时段、分区域供热。

  3.二次网热平衡的智能温控:

  通过调节阀门开度,合理分配供水流量达到二网供热平衡。

  4.在线远程升级:

  无需工作人员到现场,即可对现场设备程序进行远程批量升级。

  四、技术先进性分析

  物联网技术:

  远程采集:供/回水温度和压力,阀门的开度远程控制:阀门开度;自动控制系统参数。

  自动控制技术:

  通过热力方法,调节水力平衡。

  根据设定的参数,自动调整阀门的开度,达到水力平衡的目的。

  五、优势特点

  1、实用性

  根据供热地理位置特点,可灵活采用光纤、VPN或GPRS无线方式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行。

  2、实时性

  可以实现多线程的远程并发通信,在短时间内即可以让成百上千台的测控终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进行集中监视和远程调度。

  3、易维护

  系统可对测控终端执行相应的远程操作命令,包括远程参数设置,远程控制、远程数据抄收、远程终端复位、远程测控终端升级等。

  4、可扩充

  系统预留接口,可以进行系统或软硬件模块的无限扩展,便于长期的升级和维护,延长系统的寿命,通过更新部件,可以保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5、操作简单

  系统软件功能完善,模块化、图形化设计,全过程全中文帮助,操作简单方便。

  六、应用案例:

  2016年我公司负责对开发区某小区24栋居民楼48个单元楼进行了智能温控系统的安装建设,并进行供热计量试验测试,经过一段时间的供暖运行,性能稳定,室内温度达标,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小区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安装PT500温控系统后平均温度24度,经热力公司后台调控,平均温度下降3度,每平方米节省3元,仅一个采暖季,就节省30万,一年收回成本。

图片2
前后对比效果图

  七、应用范围

  适用对象:

  热力公司、商业综合体、工厂、企业、学校、医院等

  适用项目:

  智慧城市项目;

  特色小镇项目;

  商业综合体;

  综合产业园区;

  学校、酒店;

  工厂、企业等。

智能温控系统渠道及项目合作咨询:13695448998 胡经理

------------------------------------------------------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