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产业前沿

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 交通科技博览会体现“大交通”格局

来源:人民网 2019-06-17 08:18

| 举报 纠错

A+ A-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乔雪峰) 6月14日上午,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即将开幕之际,交通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3天的交通科技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此次交通科技博览会是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与科技成果,特别是代表性的智慧工程、新型系统、装备、材料等技术成果。

  盛况空前:体现“大交通”格局

  据悉,博览会围绕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主题——“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设置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五个重点展区,1000多项代表性的展项在此次博览会中集中呈现。

  博览会涵盖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联网、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绿色出行、交通绿色材料、交通强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体现“大交通”格局。

  本次展览总面积达到3.7万平方米,比上届大会增加20%,参展观众预计达6万人次以上。2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将在中国展示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工程实例。

  其中,我国具有代表性的一批兼具智能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技术成果将亮相博览会,为公众呈现未来交通的科技趋势,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科技领跑:让交通更智慧

  基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交通行业落地开花,交通行业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程度不断推进,这些先进的理念、技术手段在博览会上将成为引人注目的看点。

  智慧路灯、智慧云平台系统、道路智能感知系统,这些基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管理与市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智能化地预测需求,并帮助管理者与市民有效地、合理地分配和使用资源的系统正在有序运转……本届博览会上,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未来城市的无限魅力——由一系列智能软、硬件构建起来的智慧城市。

  共享出行一直以来都受到广泛关注,博览会上,哈啰以“推动出行进化诠释绿色担当”为主题,展出包括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景区车以及电动车租售等多种产品和服务。此外,哈啰智慧公共助力车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本次是哈啰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首秀,我们带来了几乎全套产品和服务,希望能在这一交通运输系统内规格最高的盛会中展示过去几年的积累。”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CEO杨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啰出行始终坚持对技术的投入以提高运营效率,依靠数据智能和精益运营技术双引擎驱动业务决策智能化,持续提升精益运营的整体效率。

  杨磊表示,通过企业自身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与创新发展,哈啰正不断丰富旗下出行产品与服务,覆盖民众日常需求,助力城市交通智慧出行。“未来,哈啰出行在致力于为用户营造更友好的出行环境的同时,还将继续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切实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作为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倾力打造的国际化展台——交通科技博览会将汇集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工程实例和智能交通、未来交通生态体系,相信将会成为极具价值的产业交流平台、最具吸引力的技术装备展示机遇和最广泛的媒体宣传平台,引领交通行业科技发展未来。

责任编辑:邬勇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