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项目合作  >  烟台专利申请

2019年申请专利需要什么条件及专利申请条件流程图?烟台专利申请代理

来源:智城烟台 2019-05-22 08:29

| 举报 纠错

A+ A-

  协助企业快速完成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业务!

  免费电话指导:13695448998胡经理

  ------------------------------------------------------

  我国《专利法》规定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应该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

  专利申请需要看哪些条件?现在很多企业产品都会进行专利申请这样就保护自己的产品不被其他公司使用,申请了专利你公司的产品只有该公司可以使用,如果其他公司需要用需要经过该公司授权的企业才可以使用,什么是专利呢你可以这样理解申请人的专有权利和利益,更深层次来说就是政府机构或者国家某种组织机构根据申请人的申请而颁发的文件和政府对你公司的认可和保护。

  1、新颖性:这项发明不属于现有技术;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发明在申请日以前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或者公告的专利文件中。

  2、创造性: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这项发明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

  3、实用性:这项发明能够制造或者使用,并且能够产生积极效果。

  现有技术是指申请日以前在国内外为公众所知的技术。

  所以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是授予发明专利权的实质性条件。发明专利申请程序包括了申请、受理、初审、公布、实质审查、授权及公告7个阶段。申请专利应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规定的专利申请文件,必须要采用书面或电子形式,并且要按照规定格式填写。申请发明专利的申请文件应该包括:发明专利请求书、说明书(必要时应该有附图)、权利要求书、摘要及其附图各一式两份。请求书应该写明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的名称,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姓名、申请人姓名或者名称、地址以及其他事项。

  说明书应该对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作出清楚以及完整的说明,以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准;必要的时候应该有附图。摘要应该简要说明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的技术要点。权利要求书是申请文件的核心,应该以说明书为依据来说明要求专利保护的范围。

  一切资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在规定的时间上交了,等待国家专利局的审核,专利申请审核通过还要经过初审、考察、授权、备案等几个步骤,其中初审的时间比较长一般在2-6个月会通知申请人是否通过国家的审核。一般的专利申请只需要资料齐全准备好就可以,其余的就是等时间等审核,一定要注意,在专利审核通过后,每年会定期的缴纳给国家管理专利保护专利的费用,这是必须要缴纳的,发明专利一般要高于其他的两项专利。

专利申请流程图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