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项目合作  >  烟台专利申请

申请专利费用全面详解!国家专利申请价格说明--烟台专利申请!

来源:智企名品 2019-05-17 10:35

| 举报 纠错

A+ A-

  协助企业快速完成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业务!

  免费指导电话:136-9544-8998 烟台智企名品企业管理咨询公司

  ------------------------------------------------------

  一、烟台国内专利申请的官方费用:

  (一)实用新型1、申请费:500元。2、专利登记、印花税:合计205元。3、年费: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 9-10年每年2000元。

  (二)发明专利:1、申请费:900元,印刷费:50元2、专利登记、印刷、印花费:合计205元3、实质审查费:2500元。4、年费:1-3年每年900元,4-6年每年1200元,7-9年每年2000元,10-12年每年4000元,13-15年每年6000元,16-20年,每年8000元。

  (三)外观专利比照实用新型。

  如果是个人申请,申请费和前三年年费减缓85%;公司申请减缓75%。

  如果是委托代理机构的话,还需要缴纳代理费

  依据专利法,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批程序包括受理、初审、公布、实审以及授权五个阶段。实用新型或者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在审批中不进行早期公布和实质审查,只有受理、初审和授权三个阶段。所以,这里只有发明专利的申请后期需要缴纳一个公布印刷费50元、实质审查费2500元。

  另外,由于申请专利不仅需要熟悉流程,面对专利申请文件的严格撰写要求和各种法律法规,还要求申请人具备一定的专利法知识和相应的技术知识。所以有些发明人不得不选择专利代理申请,这就还需要在申请专利时支付一笔代理费,其中以发明专利申请代理费4000元起、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申请1500元起。

   --------------------------------------------

  二、烟台申请国外专利要给多少钱一年:

  想国外申请专利,费用包括了国内的代理机构费用,还有国外代理机构的费用。具体费用跟各个国家的具体情况有关,目前平均每向一个国家申请专利除需要支付4000~5000美元,若以5个国家计算约需准备2万~2.5万美元;还要支付pct国际阶段的费用,该费用包括中国专利局征收的传送费、检索费和国际初步审查费约2100元(人民币)和国际局征收的基本费、指定费和手续费约1150元(美元)。如果是中国的个人提出的国际申请;国际局征收的费用可减少75%。

  --------------------------------------------

  三、加快烟台专利申请费用是如何收取的: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部发文处的规定和要求,在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部发文处同意优先发明专利申请审查的通知后,需交优先审查检索费1500元整。这就是加快专利申请费用。

  --------------------------------------------

  四、那么烟台专利申请收费标准包括哪些内容呢?

  第一,申请费。发明专利需要支付900元,印刷费50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支付500元。(发明专利申请每年需要缴纳300元维持费和2500元审查费。)

  第二,复审费。发明专利需要支付1000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支付300元。

  第三,著录事项变更手续费。发明人、申请人、专利权人的变更需要支付200元,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委托关系的变更则需要支付50元。

  第四,优先权要求费每项需要支付80元。

  第五,恢复权利请求费需要支付1000元。

  第六,撤销请求费。发明专利需要支付30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支付20元。

  第七,无效宣告请求费。发明专利需要支付3000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支付1500元。

  第八,强制许可使用裁决请求费需要支付300元。

  第九,专利登记、印刷、印花费。发明专利需要支付255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支付205元。

  第十,附加费。第一次延长期限请求费每个月需要支付300元,再次延长期限请求费每个月需要支付2000元;权利要求附加费从第11项起每项增收150元;说明书附加费从第31页起每页增收(包括说明书附图)50元,从第301页起每页增收(包括说明书附图)100元。

  第十一,年费。发明专利根据时间的长短分别需要支付900-8000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则需要支付600-2000元。

  --------------------------------------------

  五、2018年烟台发明专利申请年费标准

  发明专利申请缴年费,以及减免的费用,与时间、申请人都有很大关系:

  1、发明专利申请1-3年:全额缴费900元,个人减免135元,单位减免270元。

  2、发明专利申请4-6年:全额缴费1200元,个人减免180元,单位减免360元。

  3、发明专利申请7-9年:全额缴费2000元,个人减免300元,单位减免600元。

  4、发明专利申请10-12年:全额缴费4000元,个人减免600元,单位减免1200元。

  5、发明专利申请13-15年:全额缴费6000元,个人减免900元,单位减免1800元。

  6、发明专利申请16-20年:全额缴费8000元,个人减免1200元,单位减免2400元。

  六、2018年发明专利申请官费

  官费原价3450元包含:申请费:900元,文件印刷费:50元,实质审查费:2500元。

  减缓85%之后需要560元,包含:申请费:135元,文件印刷费:50元,实质审查费:375元。

  减缓70%之后需要1070元,包含:申请费:270元,文件印刷费:50元,实质审查费:750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费用减缓办法》: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为一个个人或一个单位可减缴85%,为其他情况可减缴70%。

  --------------------------------------------

  七、专利申请费用减缓

  2016年9月1日前,专利申请中的费用减缓是指对经济上有困难的个人或个体企事业单位进行专利申请费用上的一定程度上的减缓政策。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专利收费减缴办法》。

  可减缴费用根据《专利收费减缴办法》的规定,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可以请求减缴下列专利收费:(一)申请费(不包括公布印刷费、申请附加费);(二)发明专利申请实质审查费;(三)年费(自授予专利权当年起十年内的年费);(四)复审费。 [1]

  减缴条件: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一)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3500元(年4.2万元)的个人;(二)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企业;(三)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个人或者单位为共同专利申请人或者共有专利权人的,应当分别符合前款规定。

  减缴比例: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为单个个人或者单个单位的,减缴前述收费的85%。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个人或者单位为共同专利申请人或者共有专利权人的,减缴前述收费的70%。

  协助企业快速完成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业务!

  免费指导电话:136-9544-8998 烟台智企名品企业管理咨询公司

  ------------------------------------------------------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