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精准发力,华为云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7 08:32

| 举报 纠错

A+ A-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邬勇)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会上,多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在主论坛发表演讲。其中,如何实现“智慧社会”转型是现场嘉宾共同探讨的问题。

  据央视网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副总裁喻东在论坛中指出,未来的“智慧社会”一定是创新性极大的发展,它需要全社会共同协同来做的,因为我们现在涉及到的产业数字化特点就是复杂度非常高。再一个就是它的差异性非常大。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出,打造一个比较通用的平台,把各种新的技术、新的成果装进来,那么谁需要用你就会通过平台得到你的需求、得到很快的服务、得到满足的,不需要自己从头再做,为“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建设提供支撑,通过服务也减少我们重复的投入。

  众所周知,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从“人”的联接到“物”的联接,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变革,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都将被带入数字化转型进程。随着智能社会加速到来,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企业长于云,通过拥抱云、融入云,实现用云计算技术和理念创新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提升体验和效率。华为云正是致力于构建开放、可信的世界一流公有云平台。

  华为云是华为公司倾力打造的云战略品牌,包含弹性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安全等云计算服务,软件开发服务,面向企业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以及场景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其中,华为云拥有全流程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加上全面领先的边缘计算能力,让华为云在“工业+智能”的时代巨浪之中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先者。业内人士指出,工业互联网有三大核心要素:数据是基础、模型是关键、服务是目的,和四大使能技术:云计算、大数据、AI、IoT。华为联合伙伴行业平台,面向工业企业提供完整的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场景解决方案。

  2019年5月10日,华为公司联合烟台东方纵横在烟台成功举办“云行齐鲁——企业上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旨在加快“企业上云”政策落地开花,助推烟台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进程。研讨会上,华为公司领导发表致辞时指出:当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已无处不在。通过企业上云,可以更好的拥抱数字时代,实现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具体来说,华为云通过打造“平台+生态”模式,把经过30余年积累的在芯片、软件领域、整体交付的技术和实践经验,通过华为云、云服务的形式开放出来,例如心通达OA、云视频会议、解放云盘、智讯云客服等云服务,共享给客户合作伙伴,帮助企业进行各行各业的转型。

  技术进步,给云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政策驱动,为云应用的进一步落地提供了强大的动力。2018年8月,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指出,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则指出,“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核心,优化三核引领、协调联动、开放合作”的发展布局。

  近年来,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并着力加快“企业上云”行动计划落地,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具有工业基础雄厚、海洋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等独特优势,当前正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强力支撑,离不开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度融合,华为公司发挥在上述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积极助推烟台在企业上云、智慧城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目前,华为在烟台政务、交通、智慧校园、数字医院等领域已展开全面合作,后续合作将在智慧城市、智慧机场建设、智慧港口等方面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2018年5月,烟台出台《烟台市推进“企业上云”工作行动计划》,自2018年至2020年,由市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以“云服务券”的形式补贴上云企业。紧接着,2018年7月19日,烟台市召开“企业上云”启动大会,企业上云工作全面展开。

  如今,烟台本地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发展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与国内外多个地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也越来越多,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华为云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部署,精准发力,助力烟台加快工业信息化、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深耕海洋经济,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技术支持,推动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在高起点上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华为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华为云将恪守边界,同时保护好企业的数据安全,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中小互联网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