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品牌活动  >  智能制造看烟台

智能制造看烟台 两化融合促发展--烟台企业上云网上成果展活动简介

来源:智城烟台 2019-04-15 14:36

| 举报 纠错

A+ A-

  一、活动背景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对于推动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实现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主攻方向,同时也是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向高质量发展、建立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大核心城市之一,智能制造产业也必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烟台因工而强,制造业占据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可以说,制造业成就了烟台的昨天,决定着烟台的明天。2019年1月16日,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信息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企业上云等前沿产业;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集中实施15个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

  2019年,烟台正处于向先进制造业强市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在此节点上,全面推介好烟台市各领域智能制造业务开展的先进经验,有利于推进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进而促进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在2019年开年之际,胶东在线特别策划推出了智能制造看烟台两化融合促发展活动,希望通过次活动为智能制造业务在烟台高速发展打好舆论基础,加快推动烟台由制造向智造、由大市向强市迈进。

  二、活动整体流程:

  1、胶东在线首先在官网上搭建烟台智能制造网上成果展大型专题;

  2、胶东在线安排记者配合工信局走访智能制造先进企业(年内走访数量约24家),采写企业智能制造成果、先进经验的稿件并不断丰富到专题里;

  3、胶东在线将采编的稿件通过胶东在线网站、客户端及融媒体发布平台进行推广;

  三、活动价值

  1、通过对烟台智能制造成果的集中展示,树立起烟台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形象。

  2、提升企业信心,鼓励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尽快投入到智能制造行列。

  3、通过专栏增进烟台各企业间合作,促进烟台本地智能制造业务开展。

  4、通过智能制造成功经验分享,让更多烟台企业明确如何进行企业智能制造升级。

  5、通过专题中政策发布专栏、让烟台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烟台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的政策。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